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昨天立夏的“斗蛋”比赛中 鹌鹑蛋被证明是最弱的

怎样的蛋战斗力最强?有人说要头越尖越好

2019-05-07 07:25:36 来源: 钱江晚报 沈蒙和 陈宏程

  最后左边的小黄人夺得了“蛋王”。

  昨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头天晚上,许多爸妈急吼吼冲进超市抢购。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只要看到蛋,就往购物篮里装。钱报记者上前一打听,原来大家都是为了让孩子能拿第一。

  原来,在立夏这天,杭州民间历来有吃乌米饭、斗蛋、挂蛋的习俗。

  所以杭城许多幼儿园、小学组织了相关活动,而参加这些活动的门槛,就是拥有一只蛋。但是,如何挑选一只“战斗力”强的蛋,就成了让家长头痛的问题。实际结果如何呢?我们来看比赛。

  孩子们拿来的蛋五花八门

  还有人想带恐龙蛋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杭州市钱塘实验幼儿园现场观摩了一场激烈的“斗蛋”比赛,亲眼目睹了“蛋王”的诞生。

  小朋友们带来的比赛道具,是各式各样的蛋:最大的是鹅蛋,最小的是鹌鹑蛋,还有茶叶蛋、仙女蛋(小主人在蛋上画了仙女的图案)。据说,还有孩子想带恐龙蛋来的……不知道他们家的恐龙蛋,是真的还是假的。

  斗蛋的规则很简单:两只蛋相互碰撞,没有碎的就算胜出。小班的伢儿们告诉记者,头天晚上为寻找最“坚强”的蛋,他们和爸爸妈妈都绞尽了脑汁。

  “我们小时候没玩过‘斗蛋’,也不知道什么样的蛋最坚固,所以晚饭后一家人去超市挑选,还专门咨询了售货员,但是他们也没有答案。”小树妈妈说。

  就在一家人犹豫不决时,小树爸爸拍了板:“比赛绝对不能输了气势,所以我们要选最大的蛋。”于是,一家三口拎着两只鹅蛋回家了。一路上呵护有加,生怕碰碎了。

  回到家后,他们觉得这两只蛋的气势还不够,于是又在两只蛋上分别画上了愤怒的小鸟和小黄人的图案。

  “我的蛋是全班最霸气的。”小树开心地说。

  另一个叫菓菓的小朋友,向妈妈建议用《复联4》里面的时光机,穿越回有恐龙的时代,抱一个恐龙蛋回来。妈妈对此哭笑不得。

  最终母女俩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决定自己做一枚“有魔力的蛋”:她们在一枚鸡蛋上画了一个“魔力超群、厉害得头发都飞起来”的仙女,并在蛋上涂上了指甲油。

  “爱美的鸡蛋绝不会输的。”菓菓很有信心地说。

  在朋友圈,钱报记者还看到有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带了一枚鸵鸟蛋去学校,绝对是王者中的王者了。为准备鸵鸟蛋的爸妈点个赞。

  画了小黄人的鹅蛋拿了冠军

  鹌鹑蛋被证明是最弱的

  轩轩是小二班的孩子,他戴着一副小眼镜,在班里总是腼腼腆腆。但是昨天的“斗蛋”比赛他非常勇敢,老师一宣布比赛开始,他便自告奋勇第一个走上“战场”。因为他带的也是一个鹅蛋。

  和他PK的是可爱的小女孩诺诺,她也非常自信,因为她的蛋是班上最可爱的,上面画了多啦A梦的图案。

  “预备,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两个孩子将手中的蛋撞到一起。只听见“砰!”地一声,轩轩的大鹅蛋被撞出一个小窟窿。

  在隔壁的小四班,小树手上拿着两个鹅蛋,却所向披靡。他的第一个对手,是一只外表普通的“素颜”鸭蛋。老师喊开始后,小树自信地手持鹅蛋,向对面小女生的鸭蛋撞去。“咔嚓……”只经过一个回合,女生的素颜鸭蛋就败下阵来。

  最终,画了小黄人的蛋一路坚持到了最后,拿了冠军。

  在小树同学看来,这次的胜利要归功于爸爸妈妈帮他把蛋装饰得十分霸气。

  实践证明,无论是鹅蛋还是茶叶蛋,都有比较强的战斗力。最委屈的孩子,莫过于带鹌鹑蛋来比赛的。

  “一开始我们都觉得蛋越小越牢固,觉得最后的蛋王肯定会是最小的鹌鹑蛋,但是在比赛中,所有的鹌鹑蛋都是最先被撞破的。”小一班的老师王俊说道。

  钱报教育公众号“升学宝”网友SWK留言说:不是选择大的蛋,而是要选一头尖尖的蛋。两个蛋相互碰撞,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都是一样的,尖的蛋受力面积小,对对方的压强大,当然是对方破了。

  看来,看似简单的“斗蛋”比赛,也有很多科学窍门,可以顺便跟孩子科普一下。

  还有网友出歪招:在蛋的一头抹上水泥之类的加固一下。呃……这是作弊,会教坏孩子的,不建议这样做。

标签:鹅蛋;恐龙蛋;鹌鹑蛋;比赛;孩子;鸭蛋;仙女;茶叶蛋;小朋友;老师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