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生们跨越了数千公里 来到杭州同龄人的家做客

2019-05-08 08:50:26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佳芹 记者 章翌

  最近,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学生们的家里,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这些跨越了几千公里的朋友,和学生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几天。

  为增强与西藏那曲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西藏那曲色尼区中学师生代表团一行不远千里,来到了丁兰实验中学开展为期七天的研学活动。

  在研学的这几天中,那曲的八位学生与丁中学生们一一结对,住进了丁中学生的家庭里,感受杭州的生活味。

  704班的刚嘉萱和色尼区中学的德庆卓玛很快打成一片,成为亲密无间的小伙伴。刚嘉萱主动提出要帮亲爱的小伙伴梳头,知道卓玛喜欢画画,还送了卓玛很多画笔,并精心绘制了一副丁中的风景画,送给小伙伴做纪念,希望彼此的友谊长存。

  每天吃过饭以后,色尼区中学的曲珍只要听到厨房传来流水声,就会与“妈妈”开启抢洗碗大作战,几天的相处让“妈妈”很感动,离开这天,“妈妈”请假来到学校送孩子,希望有机会还能继续有这样的活动。

  用丁中和那曲孩子们的话来说,他们就像家人一样,一起上学回家,一起读书看报,相处得十分融洽。在一次谈话中,那曲的同学无意中透露出自己的英语不是很理想,丁中的学生悄悄记在心上。在临别时,送给了她好几本英语牛津词典当礼物。

  虽然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见面,但彼此间却有说不出的亲切感。几天来大家相处融洽,在丁兰学生家庭的细致照顾下,那曲的同学们感受了很多温暖。

标签:实验中学;学生;那曲;杭州市;卓玛;西藏那曲;妈妈;客人;中学生;远道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