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冥思苦想数春秋 自称一介书生的校长想打造学校的价值增量

2019-05-21 19:08: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红咏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521145346.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杨红咏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灰白相间的中式建筑风格,凉亭、匾额……古色古香的装饰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坐落在杭州市钱塘新区的文思小学,又名海达书院,正是这所建筑的主人。昨日,这个特殊的表白日子,学校举办了“走,一起走,向梦想深处进发”2019年海达书院520创生大典。

  在激情澎湃的开场舞《Boom Boom Boom》之后,海达书院520创生大典精彩开锣!海达书院一院之魂吕建生校长为盛会致辞,吕校长遥望曾经,冥思苦想数春秋,我和我的伙伴将要做怎样的学校?这所学校的价值增量在哪里?思从无所止,从2018年9月2日开蒙至今,学校专注于师生成长课程参谋,长远走高走强走从容项目落地保障,专致于团队氛围、工作状态的勾勒建置固化,专力于“亩产文化含量见高、立德树人品质见长、恬美生活记忆见浓” 蓝图逼近现实。

  在吕校的殷殷期盼下,滴答的雨声、轻盈的铃铛声渐渐响起,合唱闽南童谣《西北雨直直落》的小百灵鸟们来啦!思麦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婉转动听的声音,把我们带入了那个绿意葱茏的闽南。还未回过神来,悦耳悠扬的小提琴声和古朴恬静的钢琴声就扑面而来,交织着包裹着,仿佛在赞美海达书院中鲜研美丽的花儿。

微信图片_20190521145443.jpg

  在海达不仅有优美的声音,还有铮铮的铁骨。瞧!英姿飒爽的小小武术健儿们在舞台上有行云的气势,有流水的姿态,张青老师和李大龙老师的加入更是让《武韵海达》增色不少。

  为了助力书院“大生命、大人文、大艺术、大科学”的课程体系,各研究机构在我校建立了很多特色基地,其中包括杭州市台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钱塘新区基地、杭州市橄榄球特色学校等。活动上,校方代表也向基地代表授牌。

  “嗒嗒嗒”快板那么一打,看我夸一夸,夸一夸呀那钱塘潮起,夸一夸呀那海达逐梦,夸夸我们的钱塘新区,夸夸我们的美丽校园,1504班小朋友带来的《潮起钱塘 逐梦海达》快板表演可真是热闹非凡!

  美丽的校园总是由美好的人儿共同铸造。众人拾柴火焰高,专家引领舟行远。学校聘请了原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盛成皿先生、浙江省功勋教师张天孝老师,成为学校海达发展智囊团、文思前行顾问团首批顾问。 爱好摄影的盛书记,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本色摄影倡行者,在今日创生之际,从今年创作的近几万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56幅捐赠给了文思小学,并期待着文思的成长萌芽。

  文思小学吕建生校长和下沙二小钱志祥校长也为学校带来了礼物,它们是中国古建筑的眼睛——匾额。把匾额赠予学校,饱含着两位校长对海达学子传承书院气质、提升文化素养的殷切期待。


标签:文思;杭州市;书院;新区;匾额;学校;建筑风格;装饰风格;校长;Boom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