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高考启动 各考点气氛轻松 考生早早已“集结”

2019-06-07 08:33: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黄云灵 见习记者何泠瑶 文 记者 曹杨 摄

杭高03_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 见习记者何泠瑶 文 记者 曹杨 摄)今天是浙江省高考的第一天,全省共有32万余考生将迈入考场,迎来语文和数学考试。

  早上七点半,杭州气温适宜。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考点门口,已有考生和送考家长陆续达到。

  考生杨晶身穿印着“满分”字样的黑T,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考场。“穿这件衣服是想讨个好彩头。”杨晶说,“妈妈给我准备了粽子当早饭,正好是端午节,寓意也比较好。”说着便一边跟妈妈告别一边拉着同学走进学校。

  考生高新茹也早早地来到了校门口,她告诉记者,来的路上父母嘱咐自己放平心态。“快到考点的时候稍微有些紧张,不过还好。”高新茹说,“就剩三门了,还比较轻松。”

  鈄亦煊同学在妈妈和姐姐的“护送”下进入考场。鈄妈妈告诉记者,自己昨晚在学校附近给儿子开了酒店房间,“平时都是住学校,这两天想让他能安静点睡得好一些。”鈄妈妈看起来信心很足,“我们儿子成绩不错,不需要嘱咐的。”

  8点,考点门口人越来越多,不少同学遇见后相互加油打气。再过一小时,语文考试就将正式开始。

学军01_副本.jpg

  学军中心考点门口,为女儿送考的吕女士特意穿了件旗袍。她说,虽然她女儿是一名艺术生,但是对文化课特别上心。昨晚,女儿主动和妈妈说:“妈妈你跟我互动一下,报几篇论语的课文给我,我再默写一下古文。”睡前,母女俩还探讨了明天的考题,预测了可能会考到的时事热点。“她还是蛮努力的,所以我不担心。” 吕女士女儿的目标很明确,想考省内大学的设计专业,宁波大学是她的第一选择。“我没有别的能为她做的,我不能代替她做选择,这条路还是要她自己走,我只能看着她进去,在心里默默祝福她。”吕女士说。

  据记者了解,此次杭高考点共设了29个正式考场,1个备用考场。该考点除了本校的考生,还有来自艮山中学等其他学校的考生。

标签:考生;考场;妈妈;杭州;语文;考点;高考;见习记者;数学考试;记者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