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第十六届“西湖杯”文学大赛启动 寻找“最会写”的小作家!

2019-06-11 11:55: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VCG211d9e4ea3c.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有一种观点认为:作家写作时心里要装着读者,多倾听读者的呼声。

  另一种看法是:作家写作时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不为读者所左右。

  假如你是创造生活的“作家”,你的生活就成了一部“作品”,那么你将如何对待你的“读者”?

  高考刚刚落下帷幕,浙江省的这一道作文题引起了社会大众的热烈讨论。你的“生活”作品是什么样的?成为一名“西湖小作家”,你会选择写出什么样的内容?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文学修养与写作水平,丰富业余生活,提升生活品质,推动和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第十六届“西湖”杯全国青少年文学征文活动即将正式启动!面向全省向热爱文学写作的中小学生征集优秀文学作品。

  “西湖杯”文学大赛因为其权威性一直深受全省中小学生欢迎。据悉,去年的第十五届“西湖杯”文学大赛就收到了近上万件作品,其中不乏浙江小记者的优秀稿件。今年比赛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西湖》杂志社、杭州市作家协会、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承办,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文对象:

  热爱文学写作的中小学生

  二、征文主题:

  本届大赛不设主题,自由发挥

  三、征文要求:

  各类形式的文学作品均可。小小说(2000字以内),散文、随笔、杂文(1500字左右),诗歌(每首50行内),童话、寓言、科幻作品(1000字上下)。要求形式多样,内容丰满,以新时代、新思维、新写作、新感觉为宗旨,充分发挥个人在文学写作方面独特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四、征文组别和奖项:

  征文设“小作家金奖”30名,每名奖金300元;“小作家奖”90名,每名奖金100元;所有获奖作品将在《西湖》增刊上发表,获奖者将获赠精美样刊。

  五、为鼓励学校和老师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特设立组织奖和指导老师奖,组织奖授予积极组织青少年参与征文活动的单位(如学校、少年宫、培训机构等);指导老师奖授予在辅导学生写作方面成绩突出的老师。

  六,投稿方式:

  登录浙江小记者站(http://xjz.zjol.com.cn),点击“我要投稿”,选择“第十六届“西湖杯”文学大赛”栏目进行稿件上传。

  首次登录须先完成注册。注册时务必写明投稿者的姓名、所在学校名称、班级、详细家庭地址和电话(以上信息不进行公开)。

  征文稿件末尾务必写明投稿者的姓名、所在学校名称、班级。

微信图片_20190611125155.png

  七、征文评选:

  由举办方聘请著名作家、学者担任评委。评选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最终评出获奖作品。

  八、征文时间:

  自即日起,至8月30日止。

  本次征文活动不收报名费、审读费、评审费等任何费用,欢迎广大热爱文学写作的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标签:写作;作家;西湖;读者;征文;浙江;老师;作品;文学大赛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