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第一届中华传统文化少儿故事大会决赛在杭圆满落幕

2019-06-11 13:0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施媛

朗诵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程施媛)6月9日下午,第一届中华传统文化少儿故事大会决赛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江分中心顺利举办。

  大会由新浪浙江教育联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承允传媒、新浪浙江微新闻社、校播科技承办,共历时一个多月,得到了杭城各幼儿园、小学以及培训学校的大力支持,参赛人数超过2000人。

点评.jpg

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浙江省十佳电视艺术家,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担任评委

  此次担任中华传统文化少儿故事大会决赛的评委是: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浙江省十佳电视艺术家,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谢贝妮,新浪浙江教育频道主编毛亚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学部部长董霞,以及承允传媒执行CEO郑敏。

  决赛现场选手们一个个都准备充分,他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饱满充沛的感情,配着或是激昂或是轻柔的音乐,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一个又一个中华传统文化的作品。

  许多小选手们为了配合中华传统文化作品的意境,更是精心打扮,或是穿汉服,或是着军服,仿佛刚从故事、诗歌中走出来。

  正是因为选手们的激情,评委们也是异常认真,每位选手上台时他们都认真审视、聆听,以最严谨的态度给出评分。

  在所有选手都表演结束以后,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浙江省十佳电视艺术家,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老师也对选手们的朗诵表演做出了点评。他提出,选手们都准备的很充分,与同龄人的朗诵作品相比都是高水平的作品,但是,选手们的表演还有提升空间,许多孩子背诵痕迹明显,应当注重讲故事中“讲”的部分,让故事包含生活气息,更具灵魂,除此以外,刘忠虎老师指导了选手们一些说话、发音的技巧,让选手们进行日常的练习。

  此次大会举办有效促进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同时也让很多孩子有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得到了学校、家长的认可。

标签: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活动中心;故事;选手;朗诵;杭州;浙江省;决赛;少儿;大会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