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公益中学英语老师自编“中考易错词精华版”

2019-06-13 07:54:45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沈蒙和

  本周末就要中考了,这一周,杭州公益中学英语老师王晓巍变身“临时话务员”,手机一刻不得闲,许多学生、家长,甚至其他学校英语老师纷纷给他打电话、发微信。起因是,他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份《中考英语易错词精华版》,与今年杭城所有中考生分享,希望在中考前帮大家提提分。

  这是记者见过的,今年最硬核的中考加油方式。

  “这份《中考易错词精华版》,就是去年总复习时,我在给初三学生听写英语单词的过程中,从他们每个人的听写本上整理出来的。中考英语必须掌握1600个词汇,我挑出了最容易出错的84个。”王老师告诉记者。

  为什么将这么有价值的复习资料,拿出来与今年所有中考生分享呢?“希望能帮到更多学生。”王老师说,“最后一周,英语学科中的听力、完型、阅读、作文想要有大突破的可能性为零。唯独单词是有很大可能性的。虽然单词涉及的范围很大,有1600个。可初三孩子都知道,中考常考的是那些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容易拼错的单词,我们称之为中考易错高频词汇。掌握这些词汇可以有效提分。”

  王老师的英文名叫David,所以常被学生们称为大卫老师。曾获浙江省教育信息技术一等奖、杭州市朗诵比赛特等奖、杭州市优质课一等奖,主要研究互联网英语语法教学和大英语阅读教学。对了,他还曾是钱江晚报教育微信公众号“升学宝”粉丝票选出来的“杭州十大阳光男教师”之一。

标签:中考;英语老师;中考英语;微信;学生;考生;话务员;精华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