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各地中考落下帷幕

2019-06-17 07:52:29 来源: 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沈听雨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沈听雨 记者 纪驭亚)6月16日,2019浙江各地中考落下帷幕。

在杭州,中考送考团和助威团声势高涨。“送考红”成了各考点的主色调,随处可见身着红色衣服的送考家长和老师。数千名初三保送生也专门跑来给同学加油。在文澜中学、公益中学等学校,记者看到,每位考生进考场前都要穿过一座用鲜花构筑的拱门,并敲响门上的胜利之钟。在温州市实验中学考点外,义工们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八宝粥、馒头、伏茶等爱心食物。

自6月11日以来,浙江各地中考陆续开始。中考作文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杭州的中考作文题以“肯定”为主题,给了三句话为材料,要求考生从中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郑萍分析,该作文题用真实的情境设置唤醒了孩子们的生活体验,让他们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同时学会肯定自己和他人,对学生的成长有积极的正面导向作用。

标签:见习记者;考生;中考作文;考点;帷幕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