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为了儿子能在宁波上学 糊涂爸爸伪造户口本被拘留

2019-06-21 16:55:59 来源: 记者 沈之蓥 王晓峰 通讯员 周莉

  为了儿子能在宁波上学,海曙集士港的一位爸爸竟伪造户口本,直接拘留!今天,海曙集士港派出所披露了这起荒唐的事情。

  这位爸爸姓白,安徽人,儿子7岁,今年该上小学了。

  按规定,要在集士港上学必须具备房产和户口才行。白某虽然在集士港买了房子,但是户口还未迁入,所以孩子暂时不能在当地办理入学手续。

  为了能让孩子在宁波接受更好的教育,白某竟然想到了用刻假章伪造户口本的方式。

  今年5月,白先生在街边发现一个刻假章、做假发票的小广告。于是他灵机一动,想到了通过刻假章的方式伪造户口本,这样孩子就可以去学校报名了。

  白某记下了广告上的电话号码,在与小广告的发布者取得联系后,对方称,只要200元便能帮其做好假户口本。当天下午,两人约定交易。

  到了新生报名入学的那天,白某拿着假户口本去报名,集士港教辅室审核名单时发现没有该名学生名单,便向集士港派出所查询核实。集士港所民警经查询后,发现该户口本系伪造。

  6月4日,白某被集士港派出所抓获,被处以拘留10天的处罚。

  警方根据白某的交代,顺利抓获了制作假户口本的湖南籍朱某。朱某对此事供认不讳,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户口;宁波;上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