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黑山前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访问万里学院:万里的国际化非常领先

2019-06-08 11:33:58 来源: 浙江万里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608112533.jpg

  6月6日上午,来宁波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市长论坛的黑山前总统、黑山名誉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先生一行专程访问了万里学院,这也是他首次来宁波。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副校长钱国英、秘书长王福银等校领导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部等相关老师参与会见。

微信图片_20190608112535.jpg

  应敏对菲利普·武亚诺维奇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万里学院与黑山的渊源与合作愿景。随后,应敏代表万里学院向菲利普·武亚诺维奇赠送了礼品。

微信图片_20190608112537.jpg

微信图片_20190608112539.jpg

  之后,菲利普·武亚诺维奇在图书馆报告厅发表演讲,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演讲会由应敏主持。

  菲利普·武亚诺维奇在演讲中表示,黑山作为17+1的成员,是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重要参与者。黑山与中国建立了密切友好的关系,合作前景广阔。他说:“黑山与中国合作,特别尊重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两大理念和愿景——中国梦。黑山通过参与‘一带一路’这个由习主席提出并确定方向和目标的、具有全球价值的倡议,扩大了合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608112540.jpg

  演讲之后,菲利普·武亚诺维奇接受了外语学院学生提问时表示,习主席的“一带一路”提议给我们两国的贸易往来带来了好消息,我们国家史上首条高速公路的修建,这个离不开中国的支持,这条公路的建成将会给我们两国的贸易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90608112542.jpg

  来自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叶彤同学问:“如果有机会您还会来宁波和浙江万里学院吗?”菲利普·武亚诺维奇说:“宁波是一座历史悠久,也是外向型经济发达的港口城市,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风景和当地人的热情好客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万里的国际化发展非常领先,现在还成立了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并在德国汉堡设立了万里汉堡校区,而且与我们黑山的大学开展了深入合作。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想再来这座美丽的城市,来到美丽的浙江万里学院和在座的师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08112544.jpg

  国际学院何呈同学问:“将来我们和贵国的大学可以开展怎样的交流?”菲利普·武亚诺维奇说:“黑山亚德里亚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已经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在文化交流、专业科研和学生交换双方都在进行着非常深入的合作。将来我们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项目,增进广大师生对两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微信图片_20190608112546.jpg

  据悉,万里学院和黑山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6年。2016年6月,万里学院与黑山地中海商学院签署教育合作协议。2018年5月,应敏校长访问黑山亚得里亚大学并与该校校长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与黑山巴尔市长Zoran Srzentic博士、蒂瓦特市长Snezana Matijevic博士、科托尔外事科主管会面。

  在将来,万里学院将借助“一带一路”语言学院、国际学院等平台进一步拓展与黑山的合作与交流。

  黑山名誉总统顾问、黑山波德戈里察俱乐部秘书长鲁日迪亚·图佐维奇,黑山名誉总统秘书卢卡·伊瓦诺维奇等随同来访,全国对外友协欧亚部副主任张若宁、全国对外友协工作人员王泽禹、宁波市外办副主任徐平元陪同。


标签:黑山;菲利普;万里;浙江万里学院;学院;宁波;中东欧;名誉;校长;交流合作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