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寻访恩师、写下祝福 这样的毕业课程挺有仪式感

2019-06-25 23:09: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李萍 许琳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周李萍 许琳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六年的小学生活对孩子们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日前,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希望通过富有仪式感的毕业课程在准毕业生的心里留下印记,在课程中展示六年的学习生活,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谢之情,和六年同学的同窗之谊。

图6.jpg

  毕业也意味着新的成长起步与更多的责任担当。活动中,六年级的学生提前给一年级的每个孩子写下了一份贺卡,简单的文字传递了大哥哥大姐姐们对低段学弟学妹的希望和祝福,简单的几句对话一下子拉近了高低段学生的心。

  同学们自发主动为一年级的同学讲绘本。准毕业生们各个都绘声绘色,逗得一年级的同学哈哈大笑。

  课程的重头戏是在学校的霞湾校区找恩师,寻回忆。虽然这几年霞湾已经改变了些模样,但是点点滴滴总能引起大家一番回忆。“这条路我都多少年没走了”“这个地方,我们以前跑操的地方……”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拍照留念。也有几个班级寻找到以前霞湾的老师,老师们感叹,“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一眨眼就长大了。”

标签:卖鱼桥小学;毕业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