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想读文三街小学,落户起码要3年

2019-06-27 08:54:28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沈蒙和 本报通讯员 杨希林

这几天,杭州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文三街小学、滨文小学等多所杭城热门公办小学,陆续公布了2019年新生录取名单。相比于去年,今年的公布时间提早了近一个月。

名单上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2019年“一表生”的最晚落户年限。从已公布的数据看,热门公办小学最晚落户年限与去年基本持平,最长的是3年。

接下来,其他热门公办小学也会公布新生录取名单,记者将更新各校的最晚落户年限,希望能给心仪这些热门公办小学的家长,提供更多数据参考。

杭州学军小学求智校区

落户年限:2年左右

学校公告显示,2019学年杭州市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服务区内一表生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为了妥善解决入学问题,经学校研究,以适龄儿童户口迁入时间为序,排序前315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求智校区,其余33位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

从录取名单上看,能在学军小学求智巷校区就读的315位一表生,落户时间截至2017年6月9日。而去年最后一名进入该校区就读的一年级新生落户年限为2016年5月24日,落户年限也是2年左右,基本保持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在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借场地办学的33位一表生,今年学军小学求智校区总共招收348名一表生,比去年少了49位。

杭州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

落户年限:2年半左右

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今年一表生录取情况,和学军小学求智校区相似。经学校核验,一表生按规定统一录取,以适龄儿童户口迁入时间先后为序,排序前316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文一校区,其余66位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落户时间截至2016年12月5日。

和2018年相比,该校今年的落户年限比去年短了半年左右,但招生人数比去年却多了9位,这主要是因为该校区今年招生班级比去年多了2个班。

杭州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

落户年限:3年左右

经学校核验,2019学年文三街小学的一表生按规定统一录取,以适龄儿童户口迁入时间先后为序,排序前180位的一表生安排在文三街小学就读,其余91位一表生借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落户时间截至2016年8月30日。

这是今年新加入“一表生爆表”队伍的热门小学。事实上,该校今年一表生录取人数和去年持平,“爆表”原因主要是今年招生班级比去年少了2个。

杭州滨文小学

落户年限:2年左右

根据2019年滨江区公办小学招生计划,滨文小学(含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区)计划招收12个班,其中滨文小学校区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区各招收6个班。现根据报名情况及家长意愿统计,要求在滨文小学校区就读人数已经超出计划招生数。所以才有落户年限一说。落户时间截至2017年8月16日(含)。

符合报名条件,未在滨文小学校区录取的已报名学生,将被安排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区就读,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区学习的学生,待附近的江南单元小学(暂定名)建成启用后,这些班级整体搬迁至江南单元小学。

和2018年相比,杭州滨文小学今年一表生录取人数和去年持平。

标签:校区;小学;落户;录取;热门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