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省内首家“少年海事学校” 在星澜小学挂牌成立

2019-06-27 09:46: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郑鹍 赵琪

  6月24日上午,杭州市地方海事局、杭州市星澜小学为“少年海事学校(星澜)”揭牌,浙江省地方海事管理中心、杭州市运河集团和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参加仪式。这标志着由交通主管部门、学校、社会三方共同合作创建的浙江省地方海事系统首家“少年海事学校”在杭州市星澜小学落成。

  揭牌仪式上,杭州市地方海事局向学校赠送了海事巡逻艇航模,并授予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为“杭州市少年海事学校实践教育基地”,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暑期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课,运用场景式、互动式、体验式等交互性、趣味性较强的教学方式,向学生们讲授水上交通、求生救助及船舶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技能。

  自2015年起,杭州市地方海事局在杭州市范围内40余家中小学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授课,向8000余名中小学生普及了水上出行安全、水上救生以及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带动社会公众普遍关心和助力水上公共安全。今后,杭州市地方海事局将结合多年的进校园活动经验,在课程安排上更贴近学生生活,更突出水上救生、防溺水重点,与学校一起做好“少年海事学校”的共建工作,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水上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标签:星澜小学;少年;海事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