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富阳学校暑假、下学期开学时间定了!

2019-06-28 07:21:47 来源: 钱江晚报

  日前,富阳区教育局公布了《关于做好2018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和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暑假已经在招手,本学期结束工作、暑假和下学期开学工作等有关安排也已定了!

  暑假:全区中小学校本学期于7月4日结束,7月5日起放暑假。

  2019学年第一学期:9月1日学生报到注册,9月2日正式上课,至2020年1月17日结束。1月18日起放寒假。

  2019学年第二学期:2020年2月9日学生报到注册。

  富阳学校暑假、下学期开学时间定了!

  区教育局对各校学期结束阶段和暑假工作提出要求:

  严格执行减负工作要求

  认真执行省教育厅取消一切形式的集体文化补课的规定,严禁出租、出借学校场所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班,或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各类补习班,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

  开展健康有益的假期活动

  开展好“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全面展现学生的学习成果与风采;组织好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好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第二课堂”、研学旅行、“品味书香、诵读经典”读书征文等活动;布置好学生体育锻炼、视力保护等工作;教育学生遵守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

  假期安全记心头

  暑假前,集中对师生开展一次安全法制教育,认真落实“学生安全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范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放假和开学前,各校要分别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突出校车和消防安全、危化物品管理、基建安全、防汛防台、校园安防和巡查、各类教学场地和设施设备使用安全、值班应急等工作重点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要积极做好体育运动场地等设施向社区(村)居民和学生开放工作,可结合实际适当调整暑假场地开放时间。要严格落实校园值班巡查和信息报送制度,并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发生重大事故要按规定及时上报。     来源:区教育局

标签:学期;区教育局;工作;学年;开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