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金华开发区暑期防范科普进校园

2019-06-28 12:55:16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贡小兵 李卫丹

  “如果烫伤了,千万别相信某些民间偏方,否则创面发生感染。正确做法是用凉水冲洗并及时就医。”6月25日,金华开发区西苑小学五年级1班教室里,一堂以儿童意外伤害防范为主题的医学科普课正在进行。这是开发区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是“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意外伤害”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叶群芳和李卫丹两位医生以表演的形式,运用实例和举例,用相互你问我答和案例分析的方法,分别为孩子们进行这次课堂讲座。

  科普课堂上,孩子们问题不断。医务人员认真地回答每位学生的问题,为孩子们的接下来的暑期安全防范知识提供充足的意外伤害防范知识储备。同一天,工作人员还走进辖区欧景名城幼儿园,对这个托幼机构的30余名教职员工和数百名幼儿园宝宝们进行意外伤害的现场讲座,也收到很好的评价。科普活动后,公卫人员还对园内的各项玩具、食物、场地等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检查和监督。

  西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叶小红表示,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意外伤害的发生常使得孩子和家庭遭受到不应有的伤害。由于相关知识的匮乏,保护体系不完善,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等因素的制约,每年都会发生很多儿童意外伤害事件。西关中心一直来对青少年意外伤害防范工作高度重视,把意外伤害防范教育作为社区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的科普宣教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自身对意外伤害的防范保护意识,通过校园健康知识普和主动干预,避免和减少各种意外伤害的发生。共发放相关健康宣传页45余份。通过活动,使学生们对儿童意外的安全防范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自我防护和处理常识,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标签:意外;伤害;科普;开发区;儿童意外伤害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