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天长小学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展

从小写汉字 长大写人生 感悟点横撇捺间的生活道理

2019-06-28 16:51: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陈洁虹

61573026a7b55a6644c9c52ba4d36d9.jpg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陈洁虹)从小写汉字,长大写人生。今天上午,一场名为 “我和我的祖国”的书法展在恒庐美术馆开幕。本次展出的200余幅作品都来自杭州市天长小学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们。有趣的是,除了优秀作品的展示,孩子们的日常书法练习作业也都被一一展出。

4G5A8328.JPG

  杭州市天长小学多年来坚持差异教育研究,注重为每位学生的潜能开发提供最优路径,把指向未来孩子的核心素养培育作为当前教育改革的首要抓手。此次,以徐芳和胡昊两位老师、学生的书法作品展览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共和国七十华诞的到来。

  展览现场,徐芳、胡昊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带领班级学生每天练习书法的教育故事。“书写汉字不止是为了取悦他人,更是让孩子们在点、横、撇、捺中感悟道理,孩子们可以在书法中明事理、知进退、识美丑、提格局,现在,每月我们都会举办书法比赛,正是这样练习氛围,培养了孩子们的书写兴趣。”徐芳老师介绍道。

IMG_8636(20190627-083331).jpg

  在胡昊老师的班里,暑期书法练习打卡,也养成了孩子们每日练习的好习惯。正是在老师们一点一滴的坚持和引领下,才有了学生们练出的一手好字。

  在本次展览上,不仅有老师和孩子的作品,还有热心家长的作品展示。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充分肯定了“天长小学邀请书法名家进入校园,积极推动写字教学”的做法,他对学校在培养学生上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付出心血的两位老师表示肯定。他说,“天长学生们优秀的书法作品、漂亮的语文作业本,这是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项局长指出,书写“我和祖国共成长”的美好故事,也是我们打造美好教育,回应时代呼声的体现。

  最后,杭州市上城区副区长毛素云宣布“我和我的祖国”杭州市天长小学‘七一’师生书法展开幕。本次展览时间为6.28-7.3,书法爱好者们可前往参观。


标签:杭州市;老师;孩子;学生;书法;书法展;作品;我和我的祖国;汉字;天长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