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手绘学生画像作期末评语

2019-07-03 07:59:31 来源: 通讯员 赵婷红 记者 章翌

  这两天,很多小学低年段班主任正在忙一件事——写期末评语。采荷二小教育集团老师朱子卉,把给学生的评语画成了漫画,非常有意思。

  一张白纸上,画着一个拿着相机的小女孩,旁边写着这个孩子的闪光点:“善良”“责任”“摄影师”等词语。白纸最下面是一串评语:“睿欣,你是一个乖巧的女孩……朱老师送你一个‘静’字,希望你能在学习上静下心来,一步一脚印,一天一进步。”画上的这名小女孩叫莫睿欣,也是朱子卉最先“画”的学生之一。

  朱子卉说,一切都开始于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学校办的一场“草坪音乐会”。

  原来,为了庆祝六一节,采荷二小在学校操场上搭起了舞台,为学生举办了一场草坪“音乐会”。睿欣被学校邀请,成为音乐会的特约摄影师。除了她,班上的同学周倚泽训练了很久,也登上了音乐节的舞台。看着孩子们忙前忙后的身影,朱老师萌生了记录这一刻的想法,作为他们努力的见证。

  “我一直对手绘很有兴趣,但我不是专业学美术的,一幅画要花半个小时以上。”本来,朱子卉只想画一下参加音乐节的学生,但一次课间,她把画拿到班上展示,学生们一下子围了上来,个个兴趣浓厚。这让朱子卉萌生了一个想法:把全班36个学生全都画一遍,然后送给他们作为礼物。

  今年是朱子卉从教第二年,她对自己的第一届学生也很用心,之前几个学期的期末评语,也都用了很有意思的方法。比如,模仿语文教材中的课文,把评语写成儿歌;把学生的名字写成藏头诗;期末时进行抽奖,奖品是请学生吃一顿好吃的。

标签:评语;学生;老师;漫画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