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学的最后一夜 师生撒开了玩桌游、吃小龙虾

2019-07-03 08:01:24 来源: 通讯员 叶晶 记者 章翌

  “这一夜下来,几乎没有合眼。”濮家小学教育集团的老师叶晶有些疲惫。和叶老师一样,濮小所有老师刚刚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为了庆祝3个校区六年级学生毕业,集团办了一次很不一样的毕业典礼——400多名毕业生在学校度过了小学的最后一晚。

  这一晚内容很充实,先是一台所有毕业班师生参与的晚会,晚会后,每个班就地搭起帐篷准备过夜,并开始自己独有的庆祝方式:笕新校区六年级每个班都订了一个生日蛋糕,大家一起许愿吹蜡烛;有的学生带来了小龙虾,大家在帐篷里开起了“龙虾趴”;还有的老师搬来课桌,在教室走廊上和学生一起玩起了桌游……

  学生们很享受最后一晚,就像怕毕业后没有机会一样,一直和好朋友聊天,老师们不得不一遍遍提醒:“音量要控制!不能太兴奋,影响到别人,早点睡觉,以后还能常联系。”

  出于安全考虑,整个活动中,老师们一直在营地周围巡视。叶晶说,虽然大家一夜没合眼,但感受到了孩子们之间真挚的友谊,累一点也很值得,“相处六年,看着他们一点点长大,最后一晚的陪伴也显得很珍贵。”

标签:毕业典礼;毕业生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