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走读大浙江系列报道(4)

本周日,全省优秀小记者都将参加这场特别选拔?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首轮海选即将开启

2019-07-09 18:51: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QQ图片20190620164118.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暑期开始,我们收到了很多来自浙江小记者们的自我介绍小视频,视频里“别人家的孩子们”各显神通,表演朗诵、舞蹈、弹奏乐器……

  本周日,还有一大批小记者将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的资深记者面对面交谈、展示才艺!而这些尽力表现,全都为了……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海选倒计时

  今年,由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的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正式成立,通过媒体导师制,每年寒暑假开班,用创新的新闻实践形式为小记者提供优质平台,锻炼采访、写作、语言表达等能力,全面提升小记者个人综合素质。

  本周日,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将迎来首轮面试选拔。首届录取学员将由浙江在线资深媒体记者带队走读浙江,在4天3晚的“发现之旅”中,和媒体导师一起完成全媒体作品,参与“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者走读浙江”系列主题报道,在《我和我的祖国·浙江少年说》毕业典礼上展示新闻作品,为祖国献礼。

  面试“攻略”来了

  首轮简历报名将于7月12日正式截止,离周日的面试只剩6天,很多家长紧张询问,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为了缓解家长们的压力,也为了各位小记者们能在周日好好发挥,一波面试“小剧透”来了!

  面试时间:

  首届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学员面试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家长可选择其中一场参加。

  上午:9:30  提前半小时现场签到

  下午:14: 00  提前半小时现场签到

  面试地点: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裙楼三楼

  (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

  面试大致流程安排:

  自我介绍环节:一分钟自我介绍、才艺展示

  媒体导师问答环节:了解兴趣爱好、特长优势,并进行学员评分

  表现优异小记者将获得现场录取

  精彩面试视频将在浙江在线、浙少年、浙江小记者网站等多个平台上进行播放

  当然,身经百战的小记者们不用紧张!只要你喜欢探索和观察,希望表达和展示,就一定有机会进入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和导师们一起思考创作!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精彩提前看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首期学员们将于7月30日分三条路线正式出发。

  “发现科技之趣”——走进乌镇互联网大会会址,对话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和之江实验室科学家,和媒体导师一起完成《畅想未来报告》。

  “发现诗路之美”——在导师及各地文旅专家带领下,游览诗路目的地,学习诗路知识,为家乡献上一首原创诗歌。

  “发现绿色之魅”——探访“千万工程”改造村庄,参与《我眼中的绿水青山》环保宣传片的拍摄制作。

  详情可戳以下链接了解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详情介绍>>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路线介绍>>

  简历填写>>

  咨询方式:

  小记者助手微信:xjzzjol

  咨询电话:0571-85310430

标签:面试;少年;导师;五行;视频;万里;学院;家长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