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倡导垃圾分类 采荷实验学校梦想方舟小队举行假日活动

2019-07-12 18:3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可睿

QQ截图20190712153655.jpg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杨可睿)“倡导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市民”,日前,杭州采荷实验803梦想方舟小队来到上城区垃圾示范分类点——水岸枫庭小区参观学习,并进行了切身的志愿者体验。

QQ截图20190712153643.jpg

  “垃圾分类”四个字,表面上看似简单,做起来实则不易。小队队员们首先通过讲解员的宣传和讲解,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真正涵义。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每种颜色的垃圾桶代表着回收不同性质的垃圾。随后,多元们来到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室,这里环境布置得很有创意,抬头仰望,天花板吊顶是由废旧塑料筐和废灯泡组成的,既契合了垃圾分类的主旨,又给人以视觉上的艺术享受,在听取工作人员进一步详细深入的介绍之后,队员们更加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最后,队员们穿上志愿者背心,运用所学知识,开始“上岗”操练。清理垃圾桶、进行垃圾分类,并向来往路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队员们体验到了平时环卫工人的辛苦,也意识到垃圾分类必须“从我做起”。

  经过参观学习,队员们表示:垃圾分类是每个人的义务,也是责任。大家要时刻铭记和践行垃圾分类,减少污染,变废为宝,让社会环境变得更好。

标签:垃圾分类;采荷实验学校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