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500本图书!600公里!杭州一90后班主任带学生这样过暑假

2019-07-15 16:27: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王懿玚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王懿玚)暑假到了,你打算怎样度过?7月8日至11日,杭州市澎雅小学90后教师马吉利带领7名学生开启了一段有意义的旅程——远赴600多公里外的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孙店村明星小学,开展闲置图书长途漂流活动。他们将班级36个孩子募集的500本图书亲手交到了明星小学校长和学生们的手上。

活动合影.jpg

  上大学期间,马吉利就曾休学一年到安徽明星小学支教。同样是从农村走出来的马吉利,深切感受到精神食粮的缺失禁锢了当地学生的眼界,他也深知知识的力量。“这知识不应该仅仅只是课堂内的,更多的应该是课外书籍所赋予的。”他说。于是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伊始,马吉利就和自己班上的孩子们约定,在每个学期末将自己家中的闲置图书拿出来进行一次长途漂流。

看到我们送来的图书都很迫不及待地想看.jpg

  “这次我们要在那待三天两夜,那边的条件会比较艰苦,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哦。”7月8日临行前,马老师还在担心孩子们会不适应那里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715124415.jpg

  令马老师没想到的是,原先担心的情况都没有出现,孩子们在明星小学与当地的学生同吃同玩,一起坐在课堂里听支教老师们教授知识,争抢着举手回答问题,晚上7个孩子睡大通铺,清晨还在校长的带领下下地掰玉米,三天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微信图片_20190715124407.jpg

  “其实这才应该是孩子们的童年,夏天捉知了、下水游泳、下地摘西瓜掰玉米,城里孩子的假期不应该被各种补习班充斥着。”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马吉利感慨道。

  马吉利说,闲置图书长途漂流活动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并且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进来。在他的带领下,班级还成立了图书基金,定期为贫困地区的儿童购买图书。“我希望孩子们快乐地做公益,有体会地做公益,实实在在地做公益。”

标签:孩子;明星小学;图书;漂流;安徽省亳州市;学生;闲置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