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走读大浙江系列报道(7)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集结出发 小记者踏上发现浙江之行

2019-07-30 14:19: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卢一(摄影) 叶振宇(摄像)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文 卢一/摄影 叶振宇/摄像)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7月30日上午,由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的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首届暑期班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地近50名优秀小记者集结出发,共同踏上“走读浙江三大发现之行”。

微信图片_20190730124350.jpg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首届暑期班正式开班

  “发现之行”即刻出发

  此次活动是浙江省“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者走读浙江”系列主题报道示范性活动之一。在接下来的四天三晚的行程中,小记者们将兵分三路,在浙江在线媒体导师与各地大咖导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全方位提升新闻素养和人际交往等综合素养,通过实地走访,亲身实践,探寻浙江发展的奥秘,最终完成“浙江少年说”毕业汇报展演,多方位、多形式展现学习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730124533.jpg

  大咖嘉宾向媒体导师授旗

  其中,参与“发现科技之趣”路线的学员们将深入之江实验室、乌镇大数据产业园、吉利汽车产业园等科技前沿地带,了解前沿技术、采访科技大咖,感受科技创新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培养小学员科学家精神。

  “发现诗路之美”路线将带领学员们,走浙江诗路精华地,看浙里诗路美景、尝诗路美食、学习诗路沿线知识技能,还特地邀请了目的地的文旅专家、文化名家担任“在地导师”,全程伴读,全方位了解浙江诗路。

  “发现绿色之魅”路线则邀请学员们开展“美丽乡村”深度体验,以"时代记录者"的身份,走进田间地头、乡镇小道,入住农民家中,了解“千万工程”的参与者讲述“美丽”背后的理念与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

  小记者期待“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大咖寄语小记者“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旨在发挥主流媒体在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及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以活跃在校园里的小记者和对传媒感兴趣的中小学生为主要培养对象,是依托浙江省主流媒体对青少年进行媒介素养教育的重要平台,启蒙和培养未来新闻星的摇篮。

微信图片_20190730124605.jpg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首期学员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之情

  现场,小记者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之情。杭州市天长小学四(2)班的杨予涵告诉记者,已准备好了满满几页的采访问题,期待在实践中解开疑惑,“希望能够在媒体导师的带领下,学会采访、表达和制作新闻视频。相信经过几天的锻炼,每个人都会发现更优秀的自己。”

  浙江在线副总编辑蔡李章用“特别有意义”“特别有意思”“特别有期待”三个角度解读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并为小记者们的出征加油打气。

  作为小记者们的“大家长”,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傅亦军寄语小记者们,能在此次活动中,展现浙江优秀小记者全能风范,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努力成为一名“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的当代优秀少年儿童。

  出征仪式后,“发现诗路之美”的全体学员和导师即追随诗仙李白的脚步,奔赴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嵊州剡溪,感知剡中文化的魅力。参与“发现科技之趣”路线的学员们则接到了第一个采访任务——游览浙江省科技馆,采访馆长季良纲。“发现绿色之魅”路线定于8月中旬正式出发。

微信图片_20190730124441.jpg

  参与"发现科技之趣"路线的小记者采访浙江省科技馆馆长季良纲

  一起期待小记者们的精彩表现吧!

标签: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小记者;走读浙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