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活动|小记者对话科技大咖,共同开启这场全新的科学之旅吧!

2019-01-28 18:20: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杭州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你的偶像是谁?是舞台荧幕上焕发光彩的明星艺人,是运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将,是商界挥斥方遒的企业家,还是用科技改变世界的科研工作者?

  今年,我们迎来了建国70周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为了让小记者们有更多的机会直面心目中的偶像,在一次次采访报道实践中提升“记者力”,浙江小记者站将全新推出“小记者对话大咖”系列活动。

  2月1日,我们将迎来“小记者对话大咖”系列活动的首站——浙江省科技馆,一场全新的科学之旅,正等待着充满好奇心的小记者们前来探索!

  Part1. 科技馆又有新玩法,科学之旅全新启程!

  位于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的浙江省科技馆经过了为期四个多月的改造更新,三楼展厅现已全新亮相!小记者们将作为第一批小客人前去探营,通过自身体验完成采访报道。

5.jpg

全新的展厅

  可以提前透露的是,这次改造后的展区以“畅想科学”为主题,包含魅力数学、电磁奥秘、奇妙声光、魅力力学四个分区,一共更新了30个展项。

  往下流动的水一定是直的吗? “弯曲的水流”告诉你答案!利用音频发生器产生不同的声波频率作用在水流上,我们就可以看到像得了“扭扭病”一样的弯折的水流。小记者可以在这里旋转声波按钮操控水流,大显身手,施展奇特的“御水之术”。

  此外,还有“锁里的秘密”、“缓慢的气泡”、“偏振迷宫”等展项,各种生活中常见的科学原理,小记者们都将在这里找到答案!

  Part2. 对话科技大咖,你准备好了吗?

  探营过程中,除了亲身体验全新的展馆和展项,小记者们还将采访科技届大咖——浙江省科技馆馆长季良纲。

  季馆长有着非常丰富的经历,曾从事过语文教师、党报记者,还曾任浙江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科学24小时》杂志社社长,对科普政策、科普理论与实践有着深入的研究。

  届时,小记者们将与季馆长展开面对面的对话,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开启一场神奇的科技之旅。

  小记者对话大咖系列活动(一)

  时间:2月1日上午9:30—10:30

  地点:浙江省科技馆(西湖文化广场)

  人数:15人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小程序码,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即可

  【注意】

  “报名成功”代表报名已完成,并非成功录取!

  本活动为浙江小记者专场活动,仅限2019浙江小记者免费参与。报名后请耐心等待,录取结果“幸运儿名单”将于本周四前,在浙少年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近期热门”→“近期活动名单”中进行公示。成功报名的小记者将收到浙江小记者站短信通知~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标签:记者;浙江;科技馆;浙江省;偶像;明星艺人;健将;挥斥;小记者对话大咖;小记者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