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走读大浙江系列报道(10)

和机器人做朋友 科技小先锋触摸未来感受 “互联网之光“

2019-08-01 10:5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大家好,我是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学员汤笑。我们现在正在乌镇互联网医院,大家看到的是远程心电图和远程体温计……” 走进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来到陈列着无数黑科技产品的展厅,浙江少年新闻学院的小记者们正在面对镜头播报最新的黑科技。

  7月31日,小记者们来到乌镇,在这里触摸正在到来的“未来生活”,感受真正的“互联网之光”。

WechatIMG325.jpeg

  能跳舞、会服务,还能拍摄微电影

  机器人原来可以做这么多事!

  上午,小记者们走进位于乌镇子夜路上(以茅盾文学作品命名)的“网红”乌镇街。在这个“黑科技”智能展示平台里,VR眼镜、智能棋盘、编程机器人……每一样产品都吸引着大家停不下来地围观体验。

  戴上VR眼镜,小记者王辰熠乘坐“热气球”飞上高空,将乌镇的小桥流水一览眼底。工作人员告诉小记者们,VR眼镜里导入的是乌镇的卫星地图,都做了等高线式的三维处理。“效果非常逼真!” 王辰熠一边体验一边喊道。

WechatIMG307.jpeg

  想要下棋,但爸爸妈妈没空陪,上网下棋又担心视力受影响?在这里,小记者们体验了一把在棋盘上和电脑对弈的乐趣。据悉,在展示的木质棋盘里被提前安装了点位传感器,只要执黑棋者下一着棋,棋盘就能感受到点位后迅速反应在屏幕上用光点标明下子的落点。

WechatIMG304.jpeg

  “再见! Amy!” 在不长的参观时间里,小朋友们迅速和门口的机器人“姐姐”成为了好朋友。“再见,小朋友!期待下次再来!”机器人也热情地回应道。

  机器人可以做什么?两天走读下来,小记者们见识到了机器人的千面。下午,小记者走进乌镇植材小学,观赏了一部学校创客空间出品的机器人微电影。令小记者们惊奇的是,微电影里的机器人全部都是由植材小学的同龄小伙伴亲自编程制作的!

WechatIMG334.jpeg

  坐马云、马化腾老师们坐过的椅子

  感受“互联网之光”

  下午,小记者们来到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在这里,每一年都会举行全球互联网界的头号大事——世界互联网大会。一进入摆放着两千多张椅子的会议厅,小记者们迅速奔向在第一排的“大佬”之座。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小记者们互相指认着自己认识的互联网大咖,和他们的桌签合影留言,“期待将来自己的名字也能摆放在这里的桌子上。”一名小记者充满自信地说道。

WechatIMG329.jpeg

  国际会展中心的外观与内部设计都充满巧思,小记者江珊围着会议厅里的水晶吊灯拍了不少照片,“真是太美了!”而在建筑外部,无数根“银线”连成一片,在天空下折射出一束束灿烂的光芒,大家热情地围着大会导师聆听互联网科技发展的轨迹和蓝图。

  阳光正好,而这一束束耀眼的 “互联网之光”正照进小记者们充满奇迹的未来。

标签:乌镇;互联网;记者;微电影;机器人;传统建筑;科技产品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