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走读大浙江系列报道(2)

练就全媒体技能 首批环保小卫士“记者证”等你来拿

2019-08-01 12:02: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近日,由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的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正式宣布开班啦!该学院由权威媒体精心打造,采取媒体导师制,面向浙江中小学生招募小记者团成员。今年暑期选定了三大“发现之旅”,小记者们将对话科学大咖、深游浙江诗路、探秘美丽乡村。

  说到探秘美丽乡村,不得不提及“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简称“千万工程”),这是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2018年9月26日,浙江省“千万工程”被授联合国的最高环境荣誉予“地球卫士奖”。浙江省自2003年全面推进“千万工程”以来,造就万千美丽乡村。2019年6月5日,第48个世界环境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浙江省再次结缘联合国,浙江环保小卫士登上舞台为联合国官员们献上了童声合唱《让世界更美丽》,让世界倾听浙江的声音。

   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今年暑期,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开辟“发现绿色之魅”线路,将带领小记者们化身环保小卫士,共同发现浙江绿色之魅力,环保小卫士们将在媒体导师带领下,进行“绿色经济”、“绿色浙江”的课题研究,环保小卫士们将开展为期四天三夜的“美丽乡村”深度体验,走进田间地头、乡镇小道,入住农民家中,邀请“千万工程”的参与者为环保小卫士们讲述“美丽”的背后有着怎样的理念以及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环保小卫士们将作为时代的记录人,以自己的方式记录这些珍贵的故事资料。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邀你一同“发现绿色之魅”

  为了加深环保小卫士们的体验感受,“探秘美丽乡村”线路的媒体导师还将组织环保小卫士们参与《我眼中的绿水青山》环保宣传片的拍摄制作,环保小卫士们可以在拍摄过程中各抒己见,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资深记者的带领下完成这份特别的暑期作业,在这过程中了解纪实宣传片拍摄制作的知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可视化传达等方面的能力,还等什么?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制片人!除此之外,本环节中,媒体导师还将对环保小卫士们的表现进行评价,表现优异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将有机会于2020年前往联合国环境署总部参观学习!快快加入我们吧,首批环保小卫士“记者证”等你来拿,让我们一起蜕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超级小记者。

  即日起,“发现绿色之魅”报名通道正式开始,动动手指速来报名!

  第一步:关注“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回复【小记者】。

  第二步:点击链接进入报名页面,填写相关信息。

  第三步:报名信息提交后,请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将统一与您取得联系。

  详情咨询:0571—85310331、0571—85311095,陈老师。

标签:浙江少年新闻学院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