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心目中的机器人”绘画大赛启动 优秀作品可展出两个月

2019-08-01 18:31: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今天,"我心目中的机器人"征稿开幕暨华醒少年开放日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科技馆正式举行。本次大赛通过与机器人互动和体验,让孩子们将所想、所感以绘画作品的形式呈现。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802.jpg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正值八一建军节,悠扬的歌声在浙江省科技馆回荡,红色主题下的红色背景,显得格外耀眼。孩子们正在用她们的歌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现场,还有一组特别嘉宾与孩子们共同演绎《我爱你中国》。来自华醒少年的30多组智能机器人将空降省科技馆,身高仅35cm 的Aelos机器人,担任了开场舞主要表演嘉宾。黑白相间的外壳,抬手、踢腿、转腰,节奏感十足。这场人机共舞的有趣画面引来了不少观众驻足。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739.jpg

  为了给参加绘画大赛的孩子们提供专业建议,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青年画手张沁怡。启动仪式上,张老师现场手绘了一幅机器人作品。"一幅绘画作品的开始,也是一个思考的开始,科技改变生活,未来,我希望能将科技元素融入日常生活,比如现在热门的垃圾分类,所以在我的作品里,我希望机器人能参与垃圾分类。"张老师边绘画,边分享创作灵感。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807.jpg


  短短几分钟,一幅简笔手绘图就完成了。张老师现场邀请两位孩子上台,一起完成上色部分。科班出生的张老师,为后续参赛的选手提供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801165812.jpg

  为丰富孩子们的绘画素材,激发创作灵感。8月1日-10月7日,主办方将在浙江省科技馆2楼和3楼举办机器人桌面游戏等互动闯关游戏,希望通过孩子们与机器人的零距离互动,提高孩子们对机器人的认知。

  这不,不少孩子已经跃跃欲试,开始组队准备来场battle!只见他们手握遥感器,不时传出呐喊声,这场孩子与机器人之间的足球赛打得火热。这不仅考验孩子的手脑协同能力,也是与机器人小伙伴的一次默契配合。

  活动时间:8月1日-10月7日

  参赛方式:

  1)浙江省科技馆报名点

  2)寄送作品原件至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 沈老师 15158182423

  我们将邀请专家评审对作品做统一筛选,优秀绘画作品将在浙江省科技馆展出2个月。

标签:机器人;科技馆;浙江省;孩子;浙江;启动仪式;杭州;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华醒少年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