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说一百次“别玩手机” 都不如一次放下手机

2019-08-05 08:54:26 来源: 钱江晚报

  不仅是这一个月,从小到大,每天晚上父女俩都会一起“学习”,孩子在书房写作业,老王就会安静地坐在边上看书,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为了监督,只是为想要陪伴在孩子边上。

  老王说,自己教育孩子主要靠言传身教。比如平常只要孩子在家,他就会尽量不看电视,如果看也会看一些纪录片和经典的动漫作品。为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他会在家营造阅读环境,每天睡前他自己一定会看书,每年都会花费至少4000元购买书籍,近200多本,现在家里的书柜已经容纳不下,许多书只能堆在地上。

  “我没有刻意地去要求过孩子看书,因为我们喜欢看,她也跟着看,看书对她来说只不过是生活中一件平常的事。让她喜欢古文,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我写给她看。”老王说。

  对于老王的做法,很多家长、老师上浙江24小时APP留言,纷纷表示赞同。

  @我们1班王悦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落实到具体的操作上,老王的这篇文章还是很让我触动的。不仅触动于他的文采,更触动于一个父亲为了孩子身体力行。未必人人都有这样的文采,但这般用心陪伴、精心引导孩子的投入程度,真是所有父母,尤其是父亲们的学习榜样。”

  网友“村姑”:“家长们真的应该放下手机、多读书,这样才是真正的言传身教!”

标签:孩子;父女;陪伴;安静;书房;动漫作品;教育孩子;学习榜样;家长;父亲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