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助力亚运 环保先行 采荷三小探索垃圾分类贡献力量

2019-08-09 09:35: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纪材 余陆

0001.jpg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卢纪材/文 余陆/图)2022年杭州将迎来举世瞩目的第十九届亚运会,作为亚运小主人,采荷三小探索小队的队员们顶着炎炎夏日,来到了运新社区垃圾分类教学点,参加在这里举办的垃圾分类活动,学习垃圾分类,为亚运会的到来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出力。

  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标准,根据即将公布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杭州将实行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模式,分别对应绿色、蓝色、红色和灰色的垃圾桶。在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之后,为了加深垃圾分类实践意识,小队员们还玩了分类小游戏,将代表不同垃圾的小卡片分别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队员们表现出色,几乎得到满分!

  随后,队员们参观了运新花园内用于投放可回收物的回收站点。干净整洁的回收站房上写着“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标语,蓝色的回收桶被分为纸张、塑料、金属和玻璃四个区域,居民们通过刷卡投放可回收物之后还能获得积分,积分可用于兑换奖品。队员们对这一“高大上”的回收站羡慕不已,希望自己小区也能尽早安装。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垃圾分类宣传墙。在这里,队员们看到了凝聚小区居民智慧的垃圾分类打油诗、江干区居民生活垃圾“桶长制”分类模式介绍和垃圾分类活动成果展示等,也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宣传垃圾分类所做的努力和贡献。队员们还用发小礼物的方式向市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活动中。

  “以前,我只知道垃圾分类只是扔垃圾,但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做好垃圾分类不仅减轻了污染而又节约了资源,可以更好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还会使我们居住环境变成有更加适宜和美好。”小队员陈孝与表示。

  活动回来,队员们开始检查家里的垃圾是否做到了正确的分类,并且呼吁大家,垃圾分类不能怕麻烦,要做到严格按照分类标准投放,使之成为自觉行为。要做到以下三点:

  喝完牛奶之后牛奶盒先要洗干净,剪开晾干后扔进可回收物的桶内,不再随手乱扔。

  未喝完的奶茶丢弃的正确方式:奶茶倒掉,珍珠倒入易腐垃圾桶,塑料杯冲洗干净后放入可回收物桶中。

  购物时携带能够多次使用的环保袋,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标签:垃圾分类;亚运会;社区工作人员;生态文明;垃圾桶;杭州;回收站;采荷三小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