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舞出自我 青春飞扬! 杭师大东城中学2019级新生集结

2019-08-20 15: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炀洋 记者 卢一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卢炀洋 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每当吉他噪音又响起,电流穿过我和你,你你你你要跳舞吗……”随着动感的音乐,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和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2019级新生们在操场上激情绽放,舞动青春。

    8月15日起,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暨学军活动在依山傍水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展开。期间,同学们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广场舞,趣味的活动内容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也释放同学们的天性和活力。

IMG_9721.JPG

    同学们给这套广场舞取了一个富有青春朝气的名字:“摇摆摇摆,我是东中最酷的仔”,当背景音乐开始响起的时候,同学们跟着节奏挥手左右摇摆,时不时得再拍拍手,向天空挥拳,呼号口号。同学们一个个跳得起劲,忍不住得咧开嘴笑着,欢快的口号声在空旷的操场上盘旋,温暖了星月。

  教官们在“摇摆摇摆,我是东中最酷的仔”的基础上,转换了同学们的队形,将每一连的学生围成一个圈,由之前的自己拍拍手、向天空挥拳变成了为前面的同学拍拍肩膀、拍拍背。同学们为这套有爱的动作舞蹈命名为:“爱的魔力圈圈”。如果“摇摆摇摆,我是东中最酷的仔”是让同学们放下包袱,张扬个性,释放自我,那么“爱的魔力圈圈”是让同学们学会合作,心中有他人,感受青春的温暖与美好。这便是教官们教授同学们这套广场舞的深意所在。

IMG_2687(20190818-104407).jpg

  历时5天4夜的军训,新生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释放了自我,完成了弘毅少年的蜕变。这也是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和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基于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实现“合格公民·弘毅少年”育人目标的重要举措。

    (文中视频、图片由东城中学提供)

标签:弘毅;军训;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学校;少年;摇摆;学生;合格公民;育人目标;新生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