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文汇校区首度正式亮相

不止英语 杭州一热门公办小学一年级要开全脑科学课程

莫言题字的图书馆、设有十余个活动场馆的下沉式“快乐城堡”、环形回绕的主体建筑……

2019-08-20 18:4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周李萍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周李萍)尽管距离新学期还有近两周的时间,这两天,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却是早早的热闹了起来。

  尤其是倍受关注的将于2020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的文汇新校区,也随着新生家长会和校访的接连开展,首次正式亮相:极简的米白色外墙、环形回绕的主体建筑、通透的走廊和无处不在的阳光,辅以现代工业风,给人以利落和大气敞亮之感。

微信图片_20190820173240.jpg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举行新生家长会

  学校还有多处“宝藏”之地,比如学校图书馆“长乐源”,特别邀请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莫言来题字,这也是全国第一所由莫言题写的校园建筑;除了标准体育场馆外,校园地下一层还有一个下沉式的“快乐城堡”,设有瑜伽馆、器械健身室、综合武术馆等十余个活动场馆……等待孩子们去一一发现和探索。

微信图片_20190820173235.jpg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罗才军介绍学校教育理念

  除了硬件设施的全面改造升级,学校在课程建设方面也将迎来不小的变化。

  其一是原本三年级开设的英语课,从2019年新学期开始,提早至一年级,采用外教+本校教师合作搭档的形式开展,课程的内容主要会聚焦于杭州的风土人情。

  这在公办小学并不多见,“这是大势所趋,相信未来杭州将有一大批公办学校试点开展这一工作。”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罗才军告诉记者,“这既是对学生家国情怀的考量,国际沟通能力的考量,也有语言表述和表达能力的考量。”

  其二,基于全体学生脑力的开发,新学期还将开设全脑科学课程,作为每周一节的校本课程,领衔课程教学的是来自北京大学的医学博士、深圳科爱脑科学研究院院长贾少微。据了解,这在全国范围当属前列,更是浙江省内第一所开设全脑科学课程的小学。

  什么是全脑科学?

  据贾博士介绍,脑科学就是利用医学生物学研究的成果,把这些方法用在教育学上,有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特别是有助于他将来的发展前景,“小的时候玩什么东西,将来就有可能做这方面的专业,小时候的玩法决定将来做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

  “卖小尊重差异、因材施教,从孩子的大脑的认识开始。不同的孩子,可以适宜不同的课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课程,既能够实现资优学生,也可以帮助学有困难、学有阻碍的学生。”罗才军表示,学校的其他课程还会继续推进和不断的优化补充,为卖小所要培养的人打下厚实的基础。

标签: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文汇;新生;课程;杭州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