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万名少年争讲非遗故事

2019-08-29 09:30: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丁红兵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丁红兵)“话说这天,正是阳春三月三,八洞神仙吕洞宾变成了个白发长须的老头儿,挑了副担子,到杭州西湖边卖汤圆,凑热闹……”8月28日,第二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总决赛在浙江省非遗文献馆顺利落幕。

  在总决赛的舞台,40位小选手声情并茂地向评委们娓娓道来。不管是刘伯温拜师的勤勉好学,还是戏翻兰花碗的机智幽默……一个个生动传神的民间故事,拉近了孩子们与传统文化的距离。

  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以优秀民间文学资源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二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于今年2月火热开赛。据了解,本次大赛根据诗路文化带建设内容,分为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浙东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四组进行,在各条诗路涉及地区设立分赛区。各地积极响应,全省共一万多名小朋友报名参加。孩子们用生动的故事向大家讲述这片大地上的传说。

标签:传说故事;浙江省;少年非遗说;大赛;汤圆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