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新学期需要情绪管理的不仅是学生 杭州一学校引入“八段锦”为教师释压

2019-08-31 12:04: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娟 记者 陈彩燕

微信图片_20190831095635.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娟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第一式,两手托天理三焦。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这两天,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全体老师练习八段锦颇有点“上瘾”。

  有调查显示,教师的心理问题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身体问题行业排名第三,为此学校工会特地邀请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傅大治副主任医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思思老师来给全校教师分别做中医保健养生和压力情绪管理的讲座。

  傅医师从传统中医理论开始介绍中医养生的概念与内容以及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养生,并向老师们推荐一些养生茶餐,就在傅医师向大家推荐老师在空余时间练习养生操“八段锦”时,学校莫红燕老师走上台来,主动为大家展示了“八段锦”的一招一式,引来了全体老师的阵阵喝彩。

微信图片_20190831095645.jpg

  李思思老师首先带领全体老师进行了“团队破冰”的游戏,所有老师手拉手围成一个圈,为身边的同事拍拍肩、捶捶背、揉揉腰,这个活动一下子就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了。

  随后李老师从压力源、压力预警信号和情绪调节小妙招几个方面给老师们做了声情并茂的讲座。

  老师们听完讲座后感触良多,孙利香老师说:“我们自己身心健康,才能养出健康的孩子,教出健康的学生!”学校副校长吴海燕认为:“幸福是会传递的,只有我们幸福了才可以教出幸福的孩子,所以让我们关注身心健康,用满满的正能量和锻炼身体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190831095649.jpg

  健康讲座让教师们掌握了一定的健康知识,帮助老师们及时调适自己的身体与心理,以更加健康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从而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文中图片由学校提供)

标签:新学期;教师;师德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