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光阴的故事!军训“小兵”和家中老兵跨越时空合影

2019-08-31 11:25: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陈洁

WechatIMG1646.jpeg

WechatIMG1647.jpeg

WechatIMG1648.jpeg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陈洁)相同的姿势,不同的年代。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新生军训落下帷幕,“小兵”们初长成,和家里老兵晒出跨时空合影,引来一波“回忆杀”。

  记者了解到,这四张照片的主角分别为高一1班的胡宸和外公,高一13班的魏旸力和爸爸,高一5班的王梓涵和他的姨公。因为孩子军训,长辈们回忆起了军旅青春岁月,也因为这些压箱底的老照片,小同志们纷纷表示受到了鼓舞,在军训最后一天效仿前辈留影,展现传承精神。

    

  杭师大附中校长陈利民告诉记者:“让每一名新生坚持铸炼不屈勇毅的精神,立足当下,做好成为祖国接班人的准备是学校军训的初衷。”陈利民有机会也会到同学中间一起站军姿,他说:“身体力行做好表率,是最有效率的教育方式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830192539.jpg

WechatIMG1650.jpeg

(本文图片由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提供) 

标签:军训;生命教育;西瓜;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大;心肺;老师;新生;救活;学校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