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总投资20.54亿元 预计2--3年可投入使用

杭州拱墅区今年新开建八所学校 多为城中村配套小学和幼儿园

2019-08-30 20:01: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对杭州城北的家长和孩子们来说,今年以来,好消息一个接一个。

  为打造好家门口的好学校,继2019秋季新学期大手笔投入使用9所公办学校,昨日,拱墅区再度发布消息,将在今年全新开建8所学校,总投资达到20.54亿元,预计二至三年后即可投入使用。

  都有哪些学校呢?具体在什么位置?据了解,从新学校布局来看,主要集中在城中村改造后的区域,将有效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带动区域价值跃升。

  其中,上塘单元将新建3所学校。

  上塘单元FG08-A33-01地块小学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1.7亩,总建筑面积约4.09万平方米,有望到2021年建成一所36班制小学,为周边七古登、蔡马、善贤、拱宸等多个经过城中村改造的社区居民带来更加优质的教育配套。

111.jpg

上塘单元FG08-A33-01地块小学
地址:红建河以东、规划住宅地块以南、东文教路以西、树人街以北。

  此外,原东沃地块上将建一所42班中学和一所9班幼儿园,即上塘单元FG05-A33-01地块中学项目和上塘单元FG05-R22-02地块幼儿园项目。

222.jpg

上塘单元FG05-A33-01地块中学
地址:该项目北临皋亭坝路,南接规划FG05-B1/B2-98地块,东侧为沈半路,西面为规划支路。

333.jpg

上塘单元FG05-R22-02地块幼儿园
地址:该项目北临皋亭坝路,南接规划FG05-B1/B2-98地块,东侧为沈半路,西面为规划支路。

  另外,有两所幼儿园项目已经启动建设,桃源单元R22-04地块9班幼儿园项目计划2020年9月完工;大关单元长乐区块R22-C05地块配套幼儿园项目将建成一所15班规模的幼儿园。

444.jpg

桃源单元R22-04地块9班幼儿园
地址:东南至秀锦路、西南至G2-18地块,西、北至R21-07地块。

555.jpg

大关单元长乐区块R22-C05地块配套幼儿园
地址:东临八丈井新村,西至长乐路,北至规划支路,南至绿地集团项目。

  祥符东单元也将新增小学、幼儿园各1所,计划今年年底开工。祥符东单元GS0802-A33-06地块42班小学项目,东至祥宏路,南至新文路,西至大洋坝路,北至道路七(规划),项目总用地面积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35万平方米;祥符东单元GS0802-R22-10地块15班幼儿园项目紧邻南港河绿带。

666.jpg

祥符东单元GS0802-A33-06地块42班小学
地址:东至祥宏路,南至新文路,西至大洋坝路,北至道路七。

777.jpg

祥符东单元GS0802-R22-10地块15班幼儿园
地址:东、南至南港河绿带,西至新文村10%留用地,北至道路五。

  此外,铁路北站单元GS1104-19地块小学项目因建设体量大,又地处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而颇受关注。该项目东临龙塘路、南至石祥路、西临神龙路、北至沈康路,总用地面积约50.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6.2万平方米,将建设一所48班小学并配建社会停车场库。

888.jpg

铁路北站单元GS1104-19地块小学
地址:东南至龙塘路、西至神龙路、北至沈康路。

  (资料来源:拱墅区教育局、拱宸桥指挥部、城建发展中心区科技工业管委会)


标签:拱墅;城北;新学校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