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9北京市校园篮球小世界杯在京启动

2019-09-09 15:23: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钟可心 唐蕴轩 龚淑雯)5日,以“小篮球·小世界杯”为主题的2019北京市校园篮球小世界杯暨小学生小篮球推广活动在京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广世界杯知识,同时在广大中小学生群体中普及推广小篮球运动,使同学们在接触运动之初就能了解篮球运动知识、掌握正确技能。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教委发布了活动具体内容。本次系列活动由6个项目组成,包括篮球竞赛、训练营、书画比赛、学科融合展示、嘉年华等。参与人群覆盖学生、教师、家长,全方位、多角度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表示,各区要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小篮球普及推广工作。各学校要积极推动小篮球运动在小学校园的普及,营造良好的校园篮球文化氛围。广大同学要积极参与小篮球运动,养成参与篮球运动的良好习惯。

  随后进行了北京市校园篮球小世界杯U10比赛抽签仪式,16个区推选出的32名小球员代表依次上台抽签。比赛将使用更小的球场、更矮的篮筐、更小的篮球,以适应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的身心发育特征,提升低龄儿童的篮球运动体验。

  本活动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主办,中国篮协、2019男篮世界杯北京组委会指导,北京市篮协联合16个区教委共同开展。

标签:篮球;世界杯;校园篮球;推广;北京市教委;小学生;北京市体育局;抽签仪式;低龄儿童;具体内容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