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与世界冠军对弈”: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走进星洲小学

2019-10-16 17:42:18 来源: 杭州市星洲小学

   10月12日上午,杭州市星洲小学莲紫校区校园里的孩子们正在秋意暖阳下开展着一场“大脑智慧体操”。世界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国际象棋棋后谢军走进星洲校园,与来自杭州市各个小学的小棋手们“面对面”对弈。现场观众都被小小棋盘上的挪移吸引。

111.jpg

   谢军表示:“下棋不仅让孩子锻炼思维,更是孩子们心性的历练过程。比赛中的成功与失败都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独一无二的滋味体验,更是孩子认识自己、面对自己的一个过程。”谢军还给孩子们赠送了亲笔签名书。

   星洲小学一直坚持“健康第一”的办学理念,特别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培养。将“国际象棋”作为本校特色,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这项益智的、高雅的体育活动。自1992年被杭州市授予“杭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以来,一直把棋类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活动来开展,棋类活动已经相当普及。中国象棋社团、国际象棋社团、围棋社团成立于九十年代初,至今已有近二十年。该社团长期聘请杭州棋院的专业人士做教练,长期训练,成绩斐然。学校曾获全国棋类比赛团体第六名,在浙江省、杭州市棋类比赛中屡获团体、个人佳绩。2015,被授予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星洲小学一直秉持把学校办成少年儿童成长的乐园的办学理念,用活动促发展,让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得到充分发展,在星洲校园留下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222.jpg

   “棋类课程一直是星洲小学的特色课程,星洲孩子爱下棋,并从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杭州的孩子今天特别幸福,有这么好的机会,与世界冠军面对面,相信会对孩子们的未来道路产生巨大影响。”杭州市星洲小学校长赖爱娥如是说。


标签:杭州市星洲小学;谢军;世界冠军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