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亮相国际电子博览会

2019-10-21 20:10:30 来源: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

   10月18日至20日,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数字经济是杭州城市发展的支柱,数字教育又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方阵之一。为此,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作为杭州“智慧化”、“数字化“校园代表亮相于本次展会,吸引多方人士的参观体验,收获好评无数。

微信图片_20191021200803.jpg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是“全国智慧学校示范学校”,建校之始就以智慧教育兴校,坚持以学生为导向的“未来学校”的探索和实践。学生通过5G+VR远距同步协作智创设计,体验在沉浸式的场景中进行学习与创作,并用3D立体打印技术实现作品由虚拟到现实呈现的过程。与会人员还可以通过佩戴VR眼镜,走进远距课堂,体验课堂教学。此外,现场还有学生展示无人机互动等,展现了学校在智慧教育探索路上的成果。

   远距同步课堂更是丁蕙智慧课堂的亮点之一,从解决区域交流所需的“智慧远距1.0”,到同步记录课堂活动、同步输出课堂成果、同步分析课堂教学行为的“智慧远距2.0”,再到今天的“智慧远距3.0”,课堂上借助“5G+VR”技术,不仅能实现“人——机”互动,更能进行“人——境”互动。可以通过360度全景相机实时进行课堂互动,打破了人员限制、区域限制、场景限制,既远程身临其境,又可与课堂上的老师同学互动,实现了无边界的课堂模式。

   学校还突破校区、场所的区域限制,充分利用走廊、连廊、转角和物联技术,把原来区块化的场室联通成主题式的学习空间;学校已建设智慧教学平台、教学诊断系统、个性化学习空间等,其中智慧教学平台能为在学校里开设的每一节常态课堂提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教与学诊断情况与补救措施,驱动教师形成更科学的课堂教学,让课堂走在“精准教学”的模式之中。

微信图片_20191021200753.jpg

   丁蕙小学通过打造智慧管理服务平台、智慧学习平台、智慧教研平台、多方联动平台和公共资源平台等,不断推进着智慧校园的升级和优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智慧化,能在未来建构完善的IT基础架构;以科技持续创新学生的学习思维,助力快乐成长;以智慧提升能力的培养,发展竞争力,“未来的智慧之路漫漫其修远,丁蕙会携手共进、上下而求索,相信丁蕙实验小学的智慧教育会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智慧。”


标签: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VR;同步课堂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