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丁蕙小学与浙师大合作共建 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发展

2018-07-02 15:30: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海文 乔福存 记者 陈丽丽 实习生 隋雪

  浙江在线7月02日讯(通讯员 胡海文 乔福存 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实习生 隋雪)近日,由教育部组织,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启师•沃土计划” 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该计划旨在培植教师教育能力,提升教育发展内生力。

  浙江省一贯以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其TDS建设领跑全国,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是首批“浙江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学校”,是浙江省TDS建设和江干区教育新共同体院校合作模式下的受益者。

  TDS即为教师发展学校,意为在原学校建制内有大学和中小学合作建立的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教学研共同体。它是高校师范生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实践的场所,也是高校教师参与基础教育改革实践的平台,更是高校与中小学合作开展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促进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1吴树超校长.JPG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校长吴树超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校长、知名特级教师吴树超,作为唯一的小学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做了“新TDS下的教师专业发展”为题的观点报告,在报告中提出了新TDS教育命运共同体的观点,再次引发关注,获得与会者的好评。

  丁蕙实验小学设立“丁蕙蕙美学府”,与浙师大拓展与国外优秀学校的交流与合作,让教师与教育专家零距离接触,帮助学校形成特色;设立“丁蕙智慧学府”,接口浙师大的开放数字化资源,共同开展远程教学模式探索;设立“丁蕙科研学府”,邀请浙师大定期赴学校进行课题研究与校本研训指导。三府共建,全方位提升教师专业发展。

标签: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教师教育;教育发展;沃土计划;校长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