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无忧的“上下学”环境

浙江省教研室附小:护校安园 破解“上下学接送”难题

2019-10-25 23:49:23 来源: 浙江省教研室附小 通讯员 许颖

  创建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重大民生工作。2019年,浙江省教研室附小校积极开展一系列“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力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给孩子们营造无忧的成长环境。

  上下学时段,高技街的拥堵情况已困扰学校、学生和家长多年,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多次牵头召开护校安园工作专班会议,联合翠苑街道、西湖区市场监管局、西湖区城管局单位、西湖交警大队、西湖运管处、翠苑派出所、翠苑四区、五区社区等部门进行现场踏勘和开展专项治理,一同解决上下学接送难问题。今年五月,区人大代表翠苑组进行了专项督查,代表们非常重视上下学交通难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帮助协调各职能部门共同推进护校安园行动。

硬件设施1.jpg

硬件设施

  在多个部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护校安园工作得以不断推进,我校也成立了“护校安园”工作指导小组,由校长室牵头,行政干部和全体教师工作同参与,把护校安园工作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之中。

  在多方联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和及时反馈,学校护校安园工作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高技街交通拥堵问题和接送秩序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

  上下学时段,开辟了临时车辆停靠区,保障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能有序停放;设置家长等候区,保障有序接送;每日交警现场指挥,有效疏导车辆;建立民警、城管定时定点执勤机制,有效改善综治环境;学生和家长形成文明上下学有序接送常规;上下学交通难问题得到有效破解,获得周边老百姓及家长的高度认可。

  二8班郑德源家长说:“交警现场指挥机动车辆,护学岗家长积极疏导非机动车辆,家长们送完学生主动立即离开,不做停留,形成高效良性循环,大大提升了校园接送的效率,非常赞!”三3班杨若曦家长感叹:“放学现象不在像以前那么混乱了,每个班级都有了固定接送区域,校门口不在那么拥挤了,有交警协助指挥,安全系数大大提升。”二5班江方烨家长点赞护校安园行动,认为机动车和电瓶车的行驶停放变得有秩序了,周边环境更加整洁、安全了,给孩子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家长也更放心了。大家也养成了好的习惯,文明、安全跨出了一大步。

  家长们都说,现在上下学,道路变得更通畅了,孩子们的上学之路更安全、更文明了,更放心了。

标签:浙江省教研室附小;护校安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