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首次教卫推进会 聚焦校园安全与新学校规划

2019-04-28 16:07: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夏天马


微信图片_20190428152514.jpg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夏天马)4月26日,杭州市钱塘新区首次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召开。全区各中小学生、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全区门诊部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近400余人参会。会上,“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被列为重点工作。为加快实现目标,发挥出“1+1>2”的集合叠加效应,新区创立“三百”行动,助力学校维护校园安全。

  新增31所学校 引入优质品牌教育资源

  钱塘新区的成立,也为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科教优势、产业优势和生态优势突显。截止目前,钱塘新区已有中小学108所。学龄前儿童入园率99.5%,义务教育入学率保持100%,初中升高中比率达100%,残疾儿童入学率保持100%。其中,经开区为省内首个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级评估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预评估的国家级开发区,在2018年省教育现代化区水平监测中,有6项二级指标位列全省前10%,整体水平居于全省各县(市、区)前30%。

  未来一段时期,钱塘新区计划建设各级各类学校31所,合作举办杭高大江东分校、杭师大附中等多所优质品牌学校,引入一流教育资源举办杭州国际学校、杭州鼎文学校等高端国际化学校。

  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进入集中整治阶段

  校园周边食品、交通、文化和治安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不仅危害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而且极易诱发社会稳定风险。在这次工作推进会上,钱塘新区高度重视“护校安园”工作,将该专项行动作为重点工作推进。

  为工作的顺利开进,新区前期做了大量准备。通过摸底排查,接下来,将通过集中整治,通过完善校园完善校园周边安全日常巡查和问题隐患公开举报制度,形成问题隐患发现报告——汇总梳理——交办督办——整改销号等闭环工作机制。适时对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回头看”,在整治隐患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从源头上、根本上遏制增量,杜绝屡治屡冒、边治边冒现象。

  除此之外,各级学校还将开展护校“三百”行动。所谓“三百”,要求各小学在上下学重要时段,学生出入口学校教师参与护学工作百分之百,学校保安在岗值守百分之百;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专题教育覆盖率百分之百。并以月报的形式汇报工作。

标签:学校;工作;护校安园;教育资源;优质品牌;行动;教育;钱塘新区;杭州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