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提笔战疫,文鉴暖心 夏衍初级中学教师原创诗咏一线英雄

2020-02-13 17:58: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瑜

  近日,杭州市夏衍初级中学新教师沈彬清写下两首诗鼓励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

  与常人书

  沈彬清

  庚子正月,新春若寂寥,医离附属,疾驱江城,人道大义何所在!

  河流东南不息,鸿鹄高飞乘风,古杉破岩立存,鞍马踏砂西行。或出破晓,沉入落云,不畏寒腊行苦,止去暖乡亲地。平步朝日,而三走幽冥黄路,奈民去何?非秦广、楚江、宋帝、五官、阎罗、卞城、泰山之命!

  某断躯舍命,持一寸小刀,念圣家佛语,立罗生三盾,挡无常索命。而某皆为圣者矣?非也。某,子也,父也,夫也,人也。鲜肉之躯,淌血之行,常人之力。怀仁德恩律,寻死伤之秘,大道于心,礼义守行。

  三月梨花,烟火入云,村飞纸鸢,探春风鸣。红兽过年,登彩双翼,归乡还愿,万人恩情。吾感涕欲奔,惟勉逆行常人。

  有人在

  沈彬清

  有人在

  守护着门

  守护着你

  看着北风

  说出了寒气

  有人在

  抚摸着风

  抚摸着你

  抵抗温度

  呼出了热气

  有人在

  追赶着路

  追赶着你

  等待春风

  吹过出门的声音

  是呀,都有人在

  每一路岔口

  每一个车站

  每一间病房

  每一寸土地

标签:夏衍初级中学;教师;抗疫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