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待到山花烂漫时,看英雄平安归来 杭州师生为抗疫战士献歌

2020-03-02 15:52:00 来源: 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

  2020年注定是一个让人们无法忘记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迅速蔓延至全国,其传播速度和严重性令人猝不及防,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

微信图片_20200302210727.jpg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个原本应是阖家团聚的春节里,全国各地的医生纷纷奔赴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不顾个人的生命安危,全身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迎难而上,日夜奋战。

  白衣天使和一线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打动着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心,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的吕悦老师带领学生杜非凡、王艺茹以一首《待到山花烂漫时》,献给伟大的“逆行者”们,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一位前线工作者,是他们的勇敢和大爱,保护了千家万户的平安。

  吕悦老师: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英雄在这场天灾面前,义无反顾奔赴“战场”!今天,我作为一名普通音乐老师,用歌声领着孩子们歌唱,让孩子们懂得奉献。无论你是谁、你在哪,我们都是这场“战争”中不可缺少的士兵。奉献自己所能做的,就像现在这样——用我们的歌声传递美好祝愿;用我们的歌声治愈人们的心灵;用我们的歌声唱响属于我们的胜利!2020,我们携手,必能等到那山花烂漫时!

微信图片_20200302211155.jpg

  王艺茹:这场疫情发生之后,让我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各地的白衣天使也奔赴武汉,有的付出了大把的时间和汗水,有的甚至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自己虽然不能和她们并肩作战,但我可以歌唱,给予叔叔阿姨们精神上的力量。在唱这首歌的时候,我被每一位位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而感动,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才能像白衣天使们一样,为国家作出一份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02211158.jpg

  杜非凡:你安好,我无恙!这突然变成了2020年最好的祝福。第一次听《待到山花烂漫时》我脑海中浮现出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他们在一线坚守着,奋斗着。严丝合缝的防护衣是一身铠甲,隔离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是坚守在一线的“守护者”,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战斗者”,他们是这场生命之战的默默“付出者”,他们的坚守,只是为了我们共同的期盼——平安!健康!一份份信誓旦旦的承诺书、一张张真诚执着的请战书,一个个逆向出发的无名背影,一次次无偿捐献的举动,都是无私奉献,都汇聚成了无疆大爱,都筑牢了坚不可摧的生命城墙。此刻,每个人都在尽自己微薄之力,全国上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坚信:待到山花烂漫时,所有坚守都奔向美好!

微信图片_20200302211201.jpg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定会战胜疫情,待到山花烂漫时,看到英雄们平安归来的笑脸。


标签:硝烟;白衣天使;战争;山花;待到;肺炎疫情;冠状病毒;无私奉献;严重性;抗击疫情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