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书写战"疫"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举办"防疫抗疫"主题书法展

2020-03-04 11:29:35 来源: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通讯员 姚波

微信图片_20200304112824.jpg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滋扰,近日,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就提出了《“防疫抗疫”主题书法》的倡议。怀揣感激、肩挑使命关注社会,他们愿用手中的笔和“最美逆行者们”一起抗击疫情。从小埋下一份厚实的社会担当,愿为生命健康保卫战翰墨助力。一笔一画,更愿用笔墨书写鼓舞这个时代!

微信图片_20200304112816.jpg

  孩子们宅家“网络上课”已然三周,对于“防疫抗疫”的主题书写更有切身体会。时刻关注当下的师生都积极参与活动,热情不断攀升。所思、所想、所见,在家中、在课堂、在千千万万一线抗疫“可爱的人”的视野当中。“防疫抗疫”的书写主题不断升华,凝聚为心中的呐喊:书写战“疫”。

  于是,他们的字体不再稚拙,一二年级抄录“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的话语。疫情紧急,宅在家中毫无准备的孩子们,少宣纸就用稿纸,无软笔就用硬笔。赴尽全力,因为他们要用书写战“疫”。

  牵动你我,牵挂全国。山川、口罩隔离了大家的距离,但隔离不了大家的情意。“隔离不隔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书写战“疫”,中国少年在行动。

  春暖花开,山川无恙。抗疫的英雄、可爱的祖国,这些孩子长大后来守护您们!他们会用山的敦实,海的包容,英雄榜样的伟岸守护一方、砥砺前行!

标签:书写;防疫抗疫;肺炎疫情;抗击疫情;主题书法;保卫战;杭州市;翰墨;滋扰;最美逆行者们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