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 杭州学生用画笔畅想绿色河湖

2020-03-24 20:20:12 来源: 杭师大东城中学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值“中国水周”之际,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用五彩画笔描绘勾勒出心中的绿色河湖。

  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们在水生态保护、水文化传承、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的创意见解和未来构想吧!

  710中队何奕娴

  指导老师:徐铃铃

何奕娴.jpg

  作品描绘了梦回家乡杭州的故事。独木舟,西湖,历史里的水,从来都是带着故事的陈旧与优美。探索未来,依托高科技,会把西子湖畔装点得鸟语花香,又存在着一抹科技的重彩。脑中那片淡淡的蓝,在画纸上不住流淌,未来也一定会在少年们奔涌的梦里,流淌出水的新篇章!

  717中队徐浩然

  指导老师:袁子羽

徐浩然.png

  作品灵感是将中国水利博物馆里与水有关的一些历史结合起来,以与水有关的事物为画面元素。将大禹治水、良渚文化、海上丝绸之路、京杭大运河串联起来,使之充满历史文化氛围。水带给我们生命,带动经济,农业发展离不开水,水是中华民族的灵魂。

  710中队白雨诺

  指导老师:徐铃铃

白雨诺.png

  该作品描绘了古代它山堰、都江堰和现代的三峡大坝。它们造福了人类,是治水智慧结晶。也改善了环境,保护了地球,为我们实现美好生活奠定了基础。现代的我们需要节水、护水、爱水,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保护水资源做出一份贡献。让天更蓝、水更清,让我们生活更加美好幸福,是这幅画想表达的思想。

  805中队温曾玲

8052.jpg

805.jpg

  该作品阐述了水乃生命之源,是城市文明的摇篮。为推进“五水共治”,维护人水和谐,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惜水、节水、护水,共护生命之水。

  少先队员们充分挖掘了水的故事,用自己的画笔回顾水的人文历史,畅享绿色;用自己的声音抒发对水的情思。水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基础。同学们也可以拿起自己的笔,说说你心中与水有关的故事!


标签:中队;中国水周;少先队员;画笔;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杭州市;老师;描绘;故事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