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云端”建团校?东城中学用“特别”的方式开展业余团校系列课程

2020-04-11 21:49:28 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

  草木蔓发,春山渴望,东中团校,如约而至。

  开学可以延迟,成长不能停歇,在春意盎然的最美四月,我们相约云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拉开第20期业余团校系列课程。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高昂的歌声照亮了每一位同学充满激情的心,拉开了云端团校开学典礼的序幕。开学典礼上,卢炀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期团校的学习内容和课程安排、团校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等,对我们的云端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75EEAAA87E51311C8BF59A4AF8142760.png

081D3E5F4147EC68BE7E3C4350F8793A.png

  青年讲师张煌杰老师带领我们走近中国共青团,从团的性质讲起,同学们一起认识了团章、团旗、团员证、团徽,初步对共青团进行了了解。

  张老师表扬了本期学员疫情期间积极参与了学校各类活动,希望同学们树立更高的目标,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团员、党员学习,将来奉献社会。

1119E9E4C7649A478E12268DC94178D4.png

  《入团第一课》,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视频里,共青团的各种知识都顺着画面的推进铺展开来,是无数个进步青年一步步把团领向了如今的辉煌,这段意义无穷的历史,给予同学们深刻的感触。此外,视频中还讲述了入团要求、入团程序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团有了全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0411214640.png

拼图1.png

拼图2.jpg

拼图3 .jpg

  这次的云端团校,让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都立下誓言,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为祖国增添更多更亮丽的色彩。希望同学们都能有理想,有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标签:云端;团校;草木;课程;入团;延迟;渴望;开学典礼;共青团员;老师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