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夏日炎炎 科学少年打卡浙江省科技馆 一周变身“科技馆小达人”

2020-08-20 21: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不知不觉间,暑期已进入倒计时。尽管夏日炎炎,这几天,有一群科学少年每天上午准时到浙江省科技馆报到,在一系列趣味体验中提前进入了学习状态。

微信图片_20200820172006.jpg

  8月17日至8月22日,第八届“科技馆小达人”活动正在浙江省科技馆火热进行中。参观展馆、操作实验、制作科学装置……在科学知识中浸润了三天后,小学员们一致告诉记者:“这几天超好玩!”

微信图片_20200820172037.jpg

  “今天的课最好玩!回家可以给妈妈看我做的幻灯机。”“科技馆三楼展厅里的小球之路最有趣,它有两面墙那么大!”记者了解到,轻松愉悦的课程体验是沉浸式教学的功劳。 为了加强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记忆,活动期间的课程结合了科学理论知识讲解、动手实践和情境教学,让科技馆小达人们能从自己知道、自己表达到自己做出来,真正掌握知识点。

微信图片_20200820172159.jpg

  顺风耳、霍格沃兹墙、混沌摆高斯旋律、电龙……浙江省科技馆里这些兼具科学性和互动性的展项一直是小朋友们眼中的“网红打卡点”。而这两天,科技馆小达人们将部分展项动手制作了出来。科普员老师蔡飞飞介绍:“我们在周三、周四分别设置了幻灯机、望远镜、风力发电、饮水机、铜丝转圈圈等五门课,通过实验包学生们可以简易制作出这些参观过的科学装置。同时因为科技馆小达人们的年龄跨度从三年级到六年级,部分学员已经有较好的科学基础,今年的活动适度加深了知识点的难度,有观看动画这样低年级小学生能接受的教学方式也有上限到初中知识的科学原理解读。”

标签:科技馆;浙江省;倒计时;幻灯机;科学知识;科学装置;体验;记者;少年;报到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