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红领巾致敬先锋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8-19 15:08:04 来源: 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

  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我们对生命有了重新的认识。2020年,也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与爱同行的难忘阶段,这期间涌现出无数为爱逆行的先锋,他们感动了302班先锋小队的成员们,于是有了这次致敬先锋实践活动。

  队员们首先朗诵了一篇献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散文诗——《最美逆行者》,一首充满力量的抗疫诗篇,一个个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战斗在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崇高敬意,这份敬意感染着激励着队员们,要继承越有挫折越团结的民族精神,不断地学习和进取。

QQ图片20200819145952.png

  队员们来到了“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应急标志等常识,体验触电、亲临火灾、体验台风、智慧灭火……从而掌握基本的应急逃生和救助技能。

QQ图片20200819150058.png

  一进入中心,队员们被体验中心的各个应急体验场景所震撼。在地震应急逃生体验区,通过数控计算模拟地震发生时的纵波、横波,产生不同级别震感的地震体验屋,他们亲身感受了四级、六级、八级地震,直呼太可怕了!“在地震来临时候应该保持镇定,学会自救方法!保护颈头的姿势躲在桌子底下。”老师徐徐道来。

  从地震逃离现场出来,工作人员采用场景再现的方式,还原真实的地铁事故现场,让大家通过地铁逃生体验、烟雾走廊逃生体验,有效掌握安全乘坐地铁的基本知识和应对地铁事故的逃生技能。

QQ图片20200819150118.png

QQ图片20200819150018.png

  队员们还逐一体验了触电的感觉,手麻麻的,奇怪的会不自觉地弹动。当然这个是在控制安全电流的前提下进行的,怪不得孩子们这么奋勇请求“被电”!

QQ图片20200819150035.png

  在寓教于乐的体验学习中,队员们收获满满。应急知识提前学,遇到灾难不惊慌,当生命遇到危险时,能让自己化“被动”为主动,为生命赢得更多的“生机”,在危难关头应对自如,从容逃离险境,是每一位少先队员必备的基本能力,也是力所能及的为抗疫献礼方式。


标签:逃生;先锋;体验;队员;地震;逆行;肺炎疫情;实践活动;应急;致敬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