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天杭教育集团:开学第一课 听身边的劳模讲工匠精神

2020-08-31 22:27: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卢朕

  8月31日,杭州市天杭教育集团的师生代表们聆听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听身边的劳模讲工匠精神,这也是由江干区总工会、江干区教育局主办,江干区教育工会承办的“江干区劳模工匠精神进学校”活动的其中一站。

微信截图_20200831222511.png

  “认真做好身边每一件事,简单事情专业化,专业事情精细化,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就是工匠精神。”江干区疾控检验科副主任技师黄世旺讲述了亲历战疫的真实事迹,连续工作4个多月,共检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恢复期病人等各类标本3000余份,“我是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战队的最佳人选,此次申请‘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深深地感动了现场师生。

微信截图_20200831222451.png

  35年为教育奋斗,16年以“天杭出品,必须精品”的目标要求带领全体天杭师生,将天杭打造成了“新时代杭城名校”,这位全校师生“大家长”——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曙光几十年如一日对教育的坚持,可能是大家最熟悉的身边的劳模了。

  现场,邱校长以“幸福”为话题,还讲述了“感动杭城教师”荣誉获得者张雅斯老师以及其他几位教师代表的动人事迹,并与现场师生分享了最想说的三句话:让你的家人、同学、团队,因你而更幸福;只有更努力,才能拥有更强的本领,也就更具创造幸福的能力;创造幸福的能力,从现在开始追求并拥有!

  邱校长深情寄语:“幸福就在你的脚下!幸福就在你的手上!”希望师生们把握当下,始终秉承工匠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去创造幸福。

微信截图_20200831222531.png

  作为天杭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这一次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镜面式教育体验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师生感慨万千,“劳模工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应该追的星,是我们心中闪耀的中国之星。这样的工匠精神在我们的学习中同样适用,没有一道题是小题,没有一道题是难题,我们要带着勇者的精神,去乘风破浪,追求更好的自己。”六年级二班的学生胡凯烨难掩激动地说。

标签:开学;天杭教育集团;劳模;工匠精神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