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爱惜粮食不应只是口号 京都小学开展系列主题德育活动

2020-10-18 00:57: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悦涵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了让学生传承中华美德,从小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结合学校艺术节活动,该校开展了“我知我颂我行” 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QQ图片20200927122919.jpg

  小手拉大手,合家共光盘

  节约粮食,厉行光盘,不仅是一句口号,更落实到每位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中午用餐,家人团聚,都不忘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共同做起。

  粮食的事儿,我知道

  粮食的生长制作过程是怎样的?粮食的存储量如何等等,这些有关粮食的事儿,学生们都用小报的形式记录绘制下来,也更加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真意。

A84F54E6FDF3AC1BFC076D03D4A2FBB9.png

  珍惜粮食,最美标语

  四年级的京都娃们设计制作珍惜粮食的标语,培养爱惜粮食的意识。

  珍惜粮食,有金点子

  珍惜粮食,还要讲究方法。京都娃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纷纷为学校及家庭节约粮食献计献策。看了大家的金点子,不得不感叹“后浪们”的厉害。

IMG_3843(20201015-153635).JPG

  “爱惜粮食”诗朗诵

  六年级的同学们结合学校第八届艺术节的朗诵活动,开展了以“爱惜粮食”为主题的诗朗诵活动,在吟诵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养爱惜粮食好习惯。

  10月15日的中午,全体六年级同学齐聚多媒体教室,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又不失庄重严肃。参赛各中队声情并茂地朗诵“爱粮食”诗歌,有传咏千古的诗词,也有激扬澎湃的现代诗文,紧紧地抓住了同学们的心。

  在节约粮食、投食游戏环节中,各班铆足了劲,将“粮食”投喂给“京京”和“灵灵”。六(2)班的同学更是一路领先,一举夺魁。在“唱响爱粮古诗词”环节中六(3)班全体同学合作演唱歌曲《悯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爱惜粮食,落实在行动中

  为帮助同学们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将“爱惜粮食”真正落到实处,京都小学德育处提出三个“适量”要求:外出就餐适量点餐、在家吃饭适量做菜、在校午餐适量打饭,希望全体同学遵照执行,并通过每月水京灵好素养班集体、个人评比推进此项工作。

标签:爱惜粮食;京都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