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小记者与大冠军

2018-03-14 17:21:08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谢紫嫣 杭州市天杭教育集团409班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播报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小记者 谢紫嫣)3月3日上午,在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采访现场,我们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叶诗文姐姐,她可是中国泳坛第一个大满贯得主。

  大家一见到叶姐姐,都十分激动,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开始问问题。

  “叶姐姐好,我是来自浙江在线的谢紫嫣,从您的名字为看,您的父母是希望您成为诗人或是作家的,但是您为什么又选择了当运动员呢?”叶姐姐笑了笑说:“其实我的名字是有含义的。我的爸爸给我起这个名字,是希望我以后能学诗学文,但是可能是因为我有游泳天赋吧,7岁就开始游泳了。”叶姐姐说完大家都笑了。当年叶姐姐只是觉得多学一点东西也好,于是才去学了游泳,而现在游泳已经成了叶姐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游泳合影.JPG

  “叶姐姐,有些人会在发展兴趣爱好的时候落下学习,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因为一件事情,想要做到顶尖的话,必须放弃一些其他的东西,所以我现在也在全力补习之前落下的知识。”叶姐姐认真地回答。

  其实来全国两会采访的第一天,我突然有些发烧,但还是坚持来到采访现场,见到了我无比崇拜的叶诗文姐姐。更开心的是,采访完后,我们小记者还和叶姐姐一起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我送给叶姐姐一张自己制作的生日卡片,上面画着一只小鸭子,代表着游泳。我也要像叶姐姐一样,为了理想奋力拼搏。

标签:姐姐;采访;游泳;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满贯得主;泳坛;叶诗文姐姐;浙江小记者;小记者跑两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